北大之行

天的假期就这样结束了~

但回想起来好像转眼就过去了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快乐不知时日过”吧!


期五[26/03]那天我终于完成了两项任务:


1. 看牙医

由于牙齿已经被蛀到相当严重的程度,不能够补了,只有两个选择:直接拔掉或做挑牙根手术!由于牙一旦拔了出了自己生不回,还会影响隔壁两颗,所以医生不建议拔!惟有选择后者咯~ 但这手术需要连续三个星期做,一开始先挑牙根,第二周上螺丝,第三周上牙套虽然麻烦但还是必须要做,最少现在做还救得回这颗牙!费用方面还好,整个手术RM300,比想象中便宜!下两个星期还要请假去弄牙齿~ ~


2. OSK开户口

我终于拥有属于自己的CDS户口了!这是我投资计划第一次赴之于行动,值得鼓励!但由于这几天在外不得空,还有一些在网上注册Online Trading的资料还没有处理,而且这些资料需要5天来处理,看看下星期又没有机会弄好它!一旦完成了我就会买入人生第一支股至于哪一支股就先卖个关子~ =)


北大混乱之行


理完这些东西已经是下午了,回到家准备一些东西后傍晚就提早出发去车站了~ 然后晚上11点坐长途巴士出发到Alor Star去!这是我第二次搭那么长途的巴士,蛮累人的~ 虽然途中发生了一些事故延迟了,但总算在7点到达目的地过后再转车进去北大校园~ 由于没有交通,我们必须行路到宿舍拿袍,再走回礼堂,烈日下半小时蛮消耗体力的~ 这也是我第一次跑北大校园!到了礼堂弄了一些东西姐就去集合,我和妈妈就在那儿等进入礼堂由于写着1.45pm前集合,我们就在门口等咯~ 谁知等到两点多还不让我们进入!那时我们已在人群中站了半小时多,是一大群人围着一个小门口那种,由于我们站得相当前,有点缺氧的感觉,个个人等到又累又喘,但当局的接待员根本不会维持这混乱场面,也不会为迟开席作任何解释!Kanasai!!


后有的进入时更混乱!工作人员叫大家守秩序但没人听!试问场面混乱了才来讲话有人听吗?过后还威胁说大家在乱来就Tutup!人群这是更火,骂说有本事就Tutup!果然够Samseng!有人甚至一家大小故意混乱中冲进去!接着一大群人往前推,争先恐后地进入~ 几个老人家差异点跌倒!几经辛苦我和妈妈得以进入礼堂~ ~ 一个典礼既然暴露出这么多人生丑态!我进到去第一件事就是问他们是不是每个Sesi都那么混乱的!他们无言以对!由于场面失控,很多人都已超过指定人数混进去,后来的人不够位子坐,既然被安排去楼上和Choir的人一起~ @.@”’ 人群继续进入,这是还看到有人吊带加短裙也进入了礼堂!烂!


个毕业典礼真的还需要改善!秩序上先乱了毕业生的服装打扮也没有人顾,有男生长头发可以上台,有人穿3suku裤可以上台领奖状!厉害!流程也很多冷场,在颁奖状时既然玩乐器,而且声音盖过台上的声音,完全听不到谁在毕业!基本尊重都没有!家长们在孩子上了台后陆续离开,大会最后出现人去楼空的感觉!这和国大的毕业典礼相差很远,虽然国大本身也还有可以提升的空间!过后闹到七点多才从北大回,吃了晚餐八点多才开车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三点了!原来晚上Highway一些路段是那么暗和难驾的!辛苦你了,爸~ 那一段路程又难驾、又眼睡,但你还是坚持撑下去,只为了争取大家回到家相聚的时间!可惜我不会驾Auto,不然还可以轮流驾!有机会要学了!


实这几天都没有怎么样休息到,有时想睡却想到与家人一起相聚的时间不多,宁愿牺牲睡眠也要和他们谈天!一家人分分合合已经一年了,希望这一种日子可以快点结束!现在终于明白“家”的意义了~ 以前有的时候不觉得怎么样,现在每一刻在一起的时光对我来说都意义重大~ 脑海中浮现了一首歌....


家是一个圆


词:李红莲 曲:顾意娘

家是一个圆 永远的挂念

用真心祝福 用真情画圈

不管走多远 让手儿相连

岁岁年年我们团聚在家园

曾经寂寞上路的月台

未来征途满心的期待

如今热闹回乡的车站

回乡过年的车子快开

一声一声岁月走得好快

送走羞涩独自面对成败

一声一声的火车汽笛

远方故乡默默在等待

曾经妈妈字字句句的叮咛

是睡梦中最深的思念

曾经爸爸温暖有力的双手

是风雨中坚强的不变

回家路上且把辛酸忘

哄爸妈开怀合家团圆

不怕风雨大步迈向前

精彩人生就在明天


P/S此曲送给在外拼搏的游子们,希望大家有空记得回家看看。。。。。。

每一次的佳节,这首歌的音乐就会出现在电台,很多人误会了这是一首佳节才有的歌曲,让我感叹到原来他们是如此的不太重视家庭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