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社会

现到自己铜气味越来越重了,跟朋友和家人的对话中离不开钱。或许已经融入这社会了吧。如何赚钱是我现在比较关注的课题。由于之前一直闹着要离职换工,最近亲戚朋友都陆续问我何时换工~ 我对他们说由于加薪水了,暂时不会换工了。那些亲戚又来了,说什么不换工工钱不会加啦~ 什么做Sales赚比较多钱啦~ 谁不知道?但换工来提高工钱我还不够班啦,工作不到一年,分分钟还越跳越低工钱,到时你负责啊?做Sales也不是每个人都那么成功,要看个人的,况且我还没有打算转换去这种工作性质。如果真的那么好做,又不见有任何亲戚是做Sales的?

到家人工作的待遇,不尽有所感触。
先说教独中的姐,拿两千块工钱在她朋友当中是相当风光了~ 但工作上的苦就只有她自己最清楚!挂名是老师,但除了教书还需要负责学校网站更新,有时还必须兼顾学校的其他事务。拿两千现在看来是高,但却三年内没得调薪了,年假也少到可怜,才那3天有薪假,请假遇到有课还要扣钱给代课的费用,加班没OT。劳工法令是时候修改了吧?

月不留人... 爸爸开始露出老化的现象了!就连舅舅阿姨他们也在新年聚会时发现到了,不过当时没说,最近才有向妈妈提起。讲真的要做好心理准备,一到两年内将会是爸妈退休的时候了!但我本身出来工作一年了,还没有资格承诺可以给他们什么... 或许我在社会还太嫩吧~ 以前刚毕业时还天真地对父母说,我出来工作就是你们退休的时候... 但出来社会几个月什么梦都已经破灭了,摆在眼前的是现实的生活!背负着改善家里经济状况、要买一间家的使命,有时也感觉到一股压力。钱真的不容易赚,每一分钱都需要付出的。但奈何现在除了靠加班增加收入,根本没有其他收入了!投资这方面我还是新手,不大可能在短时间内得到高回酬,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或许我真的需要再想想如何增加更多副收入了!

说二舅母辞工了,因为家辉没有人载去上学。也就是说现在他们的收入,就只剩下二舅那两千多块的月薪。一份工钱要养一家三口,再加上有病在身的岳父岳母,真的够吗?看到亲戚们被困于生活糊口,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找到那条和他们不一样的路!发现到现在的薪水省省用时好像很多,但当基本负担来时就变得微不足道了!现在明白为什么前辈都说钱不容易赚和钱不够用了!看到一些“月光族”的朋友,现在是活得很风光,但以后呢?每次来到理财方面,我总是很难找到和我接近思想的人。通常朋友只会说我太吝啬或不爱出席活动,但他们不了解这些钱对我多么重要。试问如果可以大花大用,谁不想?享受的生活谁不向往?不过也不能怪他们,对钱的敏感度其实和家庭背景有很大关联。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