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究还是来了~

里面一直担心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
爸爸在新年时开始有一点懵懂的迹象了!据妈妈所说,最近在电话与他谈天时发现到有日益严重的现象了~ 人上了年纪很多东西都轮不到自己控制了!虽然他不愿意,但是时候叫他退休了!毕竟退休后回到家里饮食方面会比较好,对他身体复原有帮助!从上一代身上看到了经典没策划未来的悲哀~当一个人失去了工作能力,收入马上中止了!手停口停!经过盘算,爸妈若省省用的话一个月家里支出大约是RM1600左右吧!收入方面每个月妈妈的收入还有RM600多... 姐姐由于慢点可能要出车家用方面有得减少了,预算她每月给RM300吧!算呀算我到时每个月要增加家用至RM700才够了!

二个难题也来了~ 爸爸退休回家后,我现在用的旧车必须放在家了,不然家里完全没有交通工具!而我本身就必须出新车了~ @.@ 说真的要供车的确不容易... 看了市面上的车,还是觉得Saga BLM较值得买!至少比Myvi便宜,而且稳定性也较高!本来想直接买B-Line的,但看到比起B-Line少了不少东西,再盘算这辆车我应该会用上三五七年的,还是买比较好的M-Line吧!至少M-Line多了1个Airbag 、自动紧缩安全带(pre tensioner seatbelt)及Fog Light,Accessory方面就多了14寸sport rims、镜子、电动门窗、门把有喷颜色还有布料装饰等,对入门车来说很不错了!但这么基本的国产车价格也要整RM40,000,头期给10%后供九年的话每个月要整RM500!好伤!这样每个月的基本消费又多了RM700~ 加上第一次收费很多拉拉杂杂的东西,储蓄肯定又去了大部分!过后原本可以储蓄的钱也会突然间变得所剩无几了~ 要努力赚钱采够用啊!两千多的工钱是多么的脆弱~ =(

资计划本来看着迈向成功第一步了,现在又出现一些阻拦!不过下星期去开户口的计划不变~ 但可用来投资的资金可能有所改变咯!但一切还没有成定局,因为老爸现在坚持不肯退休,应该是面子放不下的问题咯~ 看着办吧!
天迈步!:v%I%v)q*K-j*T%O$v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