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意外

一个人为了改善家人在家乡的生活,离乡背井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过着以劳力换取金钱的日子。
虽然背景不同、肤色不同、教育程度也不同,但都是人类,有感情,有思想。
今天发生了一件令人伤心的事件。
一个外劳,其实才开始工作几个月,今天因为一些人为疏忽,失去了双脚,从此将变成残缺人士。最重要的是,那所赚的钱肯定还不够他赎身回乡,而且这次的意外也不懂有没有得赔,就算赔又会得到多少呢?往后的日子又怎么样过呢?
难道出生在贫穷的国家,命就比较贱吗?
他们也有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当他们知道这件事,是多么地痛心!我跟他只是几面之缘都会为他感到痛心,更何况是他的家人朋友,还有他自己要如何面对自己?尤其是现在人在异乡,一切只能靠自己解决了。除了要忍受肉体上的痛,还要忍受心灵上的痛,这种痛普通人在有人陪同下都不易度过,更何况是人在异乡?
事情发生后,大家都没有心情工作了!

1 评论:

kok hou 说...

這個外勞怎樣受傷的?怎樣的人為疏忽呢?真可憐啊...外勞也是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