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总结

2009年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
这一年我尝试到了各种各样的喜怒哀乐!!
2009年是我人生转变的一年!! 今年,我结束了为期四年的大学生涯,正式到社会工作了!!
年头时从每天上课过日子的生活,到过后每天忙Thesis做Lab的生活,还有为Thesis挨夜的日子,够让人成长不少。年头几个月就这样匆匆流逝,到靠近毕业时有时令一般滋味在心头,因为不懂自己未来方向的那份彷徨靠近毕业就越来越浓,然后到开始努力找工、Interview!为了Interview一个人坐火车杀上Shah Alam,第一次的面试是永远不会忘的,整个过程长达40分钟,还记得那是当天还要赶回UKM交Draft!! 到过后参加了HACCP课程,考完大考后却很突然的Beryls叫我去面试,当时的确很期待着分工,因为可以住回UKM附近,说完这一带已经熟悉了,再加上觉得巧克力厂会很不错的!! 想不到的是Interview是如此的顺利,前后只用了10分钟就答应请我了!! 那时我还问他[Henry]几时签Offer Letter,他说因该会明天就好了[那时去面试是拜五,第二天是拜六],但我等都没有消息,以为泡汤了。过后拜二,我就陪姐姐去马六甲,途中接到电话,问我看到Email吗?由于家里没上网完全不懂,他就问我几时可以来签Offer Letter... 我马上说明天!! 心情也马上开心起来了!! 我有工作了!! 家人也为我开心!!

第二天毫无以外拿到了这一分工,证实6月1日开工,过后就开始烦找家了!! 上天保佑,找了几天终于有消息了,因为几个Coursemate也在找家,最后找到了地点适中的Hentian Kajang!!
过后就烦驾车了!! 五六年没驾车的我,要驾车去上班了!! 惟有速成班自己学,爸爸又不在身边,一切靠自己了,最好笑还是撞了家门两次,门都快坏了!! :p

最后普通驾没问题了,但Highway怎么办呢?? 最后由劳动二舅和小姨帮忙咯!! 好彩有他们,我5月31日顺利入伙了!! 过后就开始个人的工作生涯了!! 说真的,开始两个月时非常难受,什么都不会又要自己学,那时的我瘦了大约10kg[现在肥回了;p]

接下去适应了过得好点,但看到同事一一离去的滋味不好受,到后来越做越长时间,就开始难于忍受了!! 再加上公司一次又一次的欺骗,想离开的念头也越来越强了!! 还好对同学申诉后,才发现大家也是好不到哪里去,有些工钱还更低,有些工钱一样OT是没有钱的,同样是没有准时放工的!! 较自由的只有sales,工钱也高,但是也要付出代价的,就是有Target!! 用费也较高!! 我的最少还有OT钱,算了吧!! 现在的烂经济中,它算是中上了!! 现在已经没有轻轻松松的工作了!! 经过几个月的挣扎后,明白了一个很现实的道理,那就是:“只要赚到钱就是好工!!”

说真的,工作后我的人生观改变了很多。曾经天真地以为,毕业后赚的钱能够马上让父母过退休的日子了。然后买家,每年带家人去玩!然后自己还能储蓄和投资!但出来工作后发现‘想’和‘做’是两回事!很多时候理想跟现实摆在一起时,现实永远是胜利者!! 一度我把自己困在一个框框里,责问自己为何会这样子,过后想找兼职来完成我的愿望,但却不容易,也没有这个时间!! 过后好彩还能够释放自己,开始明白到财富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得回来的!况且现在OT的回来的钱也算是一笔额外收入了。

现在的我,很多东西不再那么执著了... 尊严固然重要,但有时为了大局,尊严就变得很渺小了!! 环境有太多诱惑,要自己去分析适合自己的一套,不然会被他人牵着走!! 当然这五花八门的社会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未来的日子还有很多东西要面对,但可以肯定的是2010我会活得比2009好,因为2009是我近几年来最不顺利的一年!! 犯太岁吧!! 多五十多天就跨年转运了,明年我要大展拳脚,开始创造及累积自己的财富!! 我一定能!!

工作方面我会继续留在本公司,暂定为明年六月,也就是我在公司满1年。
两个月后没这么忙碌再找出路咯!! 到时新年时还可以跟舅舅阿姨偷师!! 反正有一个星期假期!!
今年最遗憾就是跟家人聚少离多!因为爸爸在槟城工作,姐姐在马六甲实习,妈妈在芙蓉家里,而我在雪州。一家四口,分布几个地方,要团聚真的很难,尤其是我的休息天又不在周末,一家人一起见面的机会也减少了!明年的情况也好不到哪里,因为爸爸和我依然在槟城和雪州,姐姐刚在马六甲找到一份蛮不错的工,妈妈依然在芙蓉。今年由于上半年忙Thesis,下半年刚进入新的工作环境,然后又未能适应长时间工作,整年回家的次数是四年来的新低!说真的觉得很对不起妈妈!! 不过有了一年经验,我会在淡季时尽量弥补回!旺季时安排妥当一样能常回家!
其实如果能够回到芙蓉工作我会更满意,至少不用离家太远又能在家里住,家人也能互相照应。但芙蓉会有人愿意以我现在的薪金请我吗?应该很渺茫咯!听说芙蓉现在的行情是RM1500没OT的!! 开始觉得原来我现在工作的待遇,是不容易被取代的!这就是为何很多人做久了都不大愿意离开了,因为外面的价钱开到更加低,而且没有OT的!所谓没OT又分为两种,一是生意差所以没OT,不然就是有OT但没有钱给的。小地方,没办法!

展望明年,我一定要拥有自己第一笔投资资金,然后开始投资!这目标应该不难实现,因为今年差一点就能实现了!其他计划也希望随着时间一一实现吧!!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