际遇

面正下着绵绵细雨,但我却满身大汗... 天气真的很闷热...
人的际遇有时就是那么神奇,一些东西好像默默中早有安排...
难道人的一生际遇其实真的早已定下了吗?

中学开始我就有着一种感觉了。从我懂事以来,总觉得每件发生在我周围的事,都对我的想法和未来有影响。就好像从小处于贫穷环境的我,培养出刻苦耐劳和对理财比较敏感的我。过后上中学家里发生的事情使我对赌博等东西感到厌恶,也是到我不会去接触这些东西。过后初中六放假,也在阴阳差错下进到大众书局工作。在那儿我正长了不少,也让我接触到进大学可以通过科系积分网去查询什么积分可进入什么科系。

后就让我完成了进入大学的梦想,拿到食物科学与营养学的科系。说真的当初完全不懂这科系的出路,到后期才知道当初选择到一个不错的科。在大学也让我有机会接触及学习到各种的东西,包括传销、投资和领导能力等等。四年快读完时,开始为将来的工作担心了,履历表寄出一封又一封都没有消息。在担心着找不到工时看到网上某巧克力厂要请人,还是在学校附近,就决定试一试,谁知道一击即中。过后才知道原来是当初爽爽去拿的HACCP文凭让我得到这一份工。

Beryl's里面受气的日子,我一度以为我在这公司呆不下去了,但过后一次又一次的机会摆在眼前,我都跑不去。证明了我和这公司还有缘分。不过也幸好跑不去,不然我也不可能得到现在的薪水和待遇。最近忙HACCP的东西我才发现到我连一个Team Leader的角色都办不好,如果当初我拿到UnipeQ的Offer下场应该也不好,缺乏经验就是缺乏经验。继续在这里工作,最少我可以专注我的投资计划。

近想起上一次想辞职的事件都捏一把冷汗!
若那时我真的一时冲动丢了信,现在会是如何呢?当初寄出去的申请,除了YSP之外全都失败了。若不是留下来,有可能我现在还在失业!也可能被压低工钱进入YSP,公司再刻薄我还是要进去做。但现在我留下来非但没有亏,反而得到了花红、起薪、收工酒、收工礼物、开工红包、开工宴等福利,当中薪水调高最令我兴奋,因为那时长期性的。想回头,原来当初上天安排了一件很不错的公司给我,是我本身不会想,反而一味投诉及追求所谓的“理想工作”。可笑!!

懂这一伦学到理财的知识,是不是上天让我脱离贫困机会呢?答案会随着时间揭晓!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