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复苏?

在的经济表面上看来好像复苏了,但其实背后的辛酸却被政府盖了。
最近通过游览论坛和部落阁发现到,现在裁员风其实还没有结束。而且原来现在大学生刚毕业的薪水和十年前没有分别,而且还有下跌的迹象。以前大家说大学毕业出来最少也有两千块,但现在出来社会发现到两千块的工不容易找。至少知道我们那一届毕业时,拿到月薪两千块的真的不多。就算有也是在KL一带的,不然就是跑Sales的。但也有不少KL一带的朋友只拿RM1600-1700左右的薪水,而且还是天天加班的!而我本身开始的价钱也只有RM1800,不过庆幸的是老板新年前还会调薪,所以拿到现在的薪水觉得应该感恩了。

同事们说,通常农历新年后市面上会有很多工作出现。但今年有一点反常的现象,因为预期中的工作并没有出现。这说明了现在换工的人根本就不多,也证明了世道不大好,大家宁愿守着自己现有的工作。现在已经步入3月了... 还有两个月多,又有一批大学生要毕业了!到时市场会更加饱和,我一直在怀疑在这种饱和的情况下多少人会失业呢?想到这里心里难免又凉了一下... 如果当天我真的丢了信,又还找不到工的话,我不就要和他们在这么烂的经济时期抢工作咯?善哉善哉!好险!有时一个决定真的可以改变一切!

近都在磨拳察掌、勤奋研究投资的东西 ,希望这一次真的可以找到我的Side Income。单靠正业的薪水是不可能让一个人富有起来的!没有长辈的帮忙,唯有自己去找寻自己的路咯!有了副收入,正业的收入就不用那么吃重了!为经济独立的方向迈进... 看回一年前写的帖,觉得自己对理财方面的观念又提升了。继续努力...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