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 新年来咯!!

得不感叹时间飞逝...
回想起去年今日,我还在为大学论文忙碌,还在为实验的进展烦恼。今天,我人还在同样的地区,但已在不同的房间。而我的身份,也从一个大学生变成了上班一族。生活方式也从当初的自由,变得很不自由... 出来工作后生活圈子反而变小了... 但我心里清楚知道,这一切不会太长久,因为刚出来工作一两年内都是被公司打压的!

天是休息天,是一星期中唯一我最自由的天。每当休息,我就会自然地想想关于自己的一切。这份工已经做了8个多月了,其实也说不出我学到了什么。这一点在上一次面试时表现无遗,开始觉得自己前路彷徨。现在手上唯一与自己未来方向有关系的就是HACCP而已!

过也不管那么多了... 至少我现在的工作还是在食物行业的,工作范围先不说,但在别人眼中我还是在食物业工作,对下一份工作或多或少都有帮助。现在很多工作都是时间特别长,因为老板为了节省开支,总是把两个人的工作堆给一个人做,造成工作在正常时间内是不能够完成的。虽然已经厌倦了这种朝七晚八的生活,但无奈地还是要向现实低头。看看四周围,经济还未复苏,失业率未改善,政府却推出一系列所谓“利民”政策,造成百货酝酿着涨价。在这种情况下,又有谁能够那么潇洒,会因为工作时间长而在没有后路下贸贸然辞职?其实如果不去计较学习方面,只看在薪金方面,这公司还算是可以呆下去的。最少现阶段在工作性质大同小异的情况下,我还没找到一份比他高工钱的。就算一些是底薪高,但在与OT拉长补短后其实待遇是大同小异的。至少在这里有时候要早回时,安排妥当后老板还是放人的。

了农历新年兼情人节,巧克力行业将会迈入短暂的冬眠期。到时三月到五月,公司订单将会严重走下坡,我们生产部将换来短暂的喘气。到时就能够恢复朝八晚五的正常生活作息,星期六变回半天,周末也可以休息了。到时肯定要拿Alternate Saturday,因为我Confirm后还没有享受过这福利。不过二月中开工时应该还有些忙,因为Kingdom的生意还有得做。至于Wonderlands 在Factory Sales后生意应该会严重下滑了。到时把货仓的货填满后就可以过蜜月期了。

历新年...
在我眼中已经随着年龄渐渐增加,而变得越来越现实化了...
以前只想到新年就是可以拿到很多很多红包,可以吃到很多很多东西,可以到出去玩得季节。
渐渐到了中学后期,我渐渐觉得朋友到访家里只为了红包... 有时甚至没有谈几句,拿了红包就去下一站了。当然我也知道我自己家境如何,住的家是多么的旧... 到了后期进入大学后,我开始有避年的心态。有时朋友要来我家我会用借口推掉,因为我不想他人看到我那残旧的家,更不想应酬那些一年只在新年找你一次(拿红包)的朋友。
今年过的是出来工作后的第一个农历新年...
心态完全不同了...
开始体会到,当初为何我们想新年快快到时,父母却会愁眉苦脸,因为钱真的不容易赚。我们这一代月薪整2千都说钱难赚,想想以前父母月入情况不稳定,能够不为新年愁吗?
出来工作后也开始觉得以前在学习生涯认识的朋友比较纯真...
但奈何我这一次假期太短促了,除夕到初三肯定爆满了,初四下半天又要回Kajang了,根本没有时间和朋友聚会。难道工作后的生活真的是这样的?其实不然,应该是说我生产部的工作总是这么样的吧!想想... 我靠近家乡的都已经这样了,那些要跨州回乡的时间更加紧凑。今年也是我最想家的新年,因为好久没有一家人团聚在一起活动了。但很无奈的我只能看着个个放假一星期,我却要在初五开工。对不起,是我让这次家庭聚会不够完美。

几天就能够知道很多个谜底的答案了...

1. 今年到底可以分到多少巧克力?
上次日本货Macadamia肯定有2个货柜会退回来,总共2000箱!去年日本货退回来每人都分到2箱,今年那么多肯定也有得分!=) 到时拿到来可以当作人情了!不过那两个货柜现在卡在香港,听说2月6号会送回公司。真不明白为何老板每年被退货,但还是年年要接来做。

2. 收工和开工红包给多少?

收工和开工肯定会有一封红包,不懂会有多少钱在里头呢?其实如果有RM50都很不错了!

3. 我12号拿假半天上头会批吗?

由于12号Factory Sales还在跑,不过照理最后一天生意反而会比较差的!去年马来年的促销也是最后一天老板不给再包了!那我下半天在不在其实都无所谓的!但一切还要看未来一星期的订单数量。

4. 我12号如何回?
新年我已经决定不会驾车回家... 因为肯定很塞车,而旧路我又不大会跑。
之前计划好了踏KTM回,反正才回几天也没有机会用到车。现在又多一个选择了!爸爸可能在11日晚上或12日早上从槟城回,到时将就到时间的话就可以踏顺风车回。不然至少他先把我的行李(巧克力)带回家,我踏KTM就免去大包小包的烦恼了。

天又要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奋斗了!! 继续为Factory Sales战斗!
不过再忙也还有10天而已!而且重点也放在这星期的那5-6天而已!
下星期已经进入年关,加上我8号半天,9号休息,10号到五点后Annual Dinner,11号和12号照理订单也停止再接了!=) 再苦闷的日子都会有结束的一天!XD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