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闷

最近又开始觉得生活很纳闷了!
很讨厌这一种感觉!但却要如此生活到过完年!
每天工作时间都那么长,而且周末又需要工作,社交圈子越来越小。工作八个月了,我和朋友的聚会是十个手指都数得完的!回家和家人见面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尤其是后期九月份开始,更加变本加厉的忙,做工做到不见天日。出来工作难道就要失去那么多吗?看看周遭的朋友,他们却没有面对这么样的问题,他们的生活依然充实,所以是我这一份工的问题了。说真的,自从UnipeQ这份工出现,我从新想象我的未来,我发现到之前我利用工钱来强迫自己留下根本就是在欺骗自己!虽然钱重要,但也有一些金钱不能衡量的东西。

虽然做工多年的同事都说“不管去到哪里都是一样的”,但我认为这是因为他们已经没有能力去改变现况了才会那么消极。而我才刚踏入社会,还年轻,还有机会往另一个方向走,而且又有文凭在手,加强了竞争能力。最少顾问类型的工作需要一定的学历才能够胜任,福利和工作性质自然比较接近专业人士。相反地,在工厂工作只需要一味地埋头苦干,每天都是别人下什么订单你就做什么!赶货追货!SPM都能够胜任的工作,时间当然较长啦!

顾问的工作最少会有正常的上下班时间,又不需要去处理什么Waste Product、rework等东西,而且又可以接触不同的人,生活圈子广阔了,人也会开朗一些!而且所做的东西是Teamwork,不像现在什么都要一个人独自担起责任,连休息天都不得安宁!工作时间也相对比较自由,最重要是完成任务,不是为了要长时间而长时间工作!五天制也好、五天半制也好,别人的工作时间说好八小时就八小时,半天就半天!工厂却强制每天加班,周末工作也没有津贴那种,这和外劳没有分别。

所以我告诉自己,现在机会出现了。若拿到这份工,我会好好珍惜这次让我重获新生的机会。接下来的日子,我要活得更精彩!以后我可以拥有回属于自己、朋友和家人的空间!周末将再次回到我怀抱里!以后我也可以到不同地方以及和不同人接触。最重要是我要做什么都比较自由了!这种才是大学毕业出来理想的工作!我毕业出来整年了都还没有好好体验过生活,是时候慰劳自己一下了!工作和私人空间是要有一个平衡点的!虽然顾问的工作也会很忙,但忙得充实就不会让人觉得厌倦了!

明天又要回去继续演戏了,但再演多几天就能够直接给他们一个“惊喜”了!如果他们有收到风声,明天一定会看我有没有丢信。但他们会失望咯,因为明天将没有大动作!=) 大家可要失望了!不过这样的结局,会让高层就算收到任何风声也以为又是流言来的,然后掉以轻心了!我会怀疑他们收到风声是因为今天Chin Msn我说老板好像在找我,照理他是知道我今天休息的!然后Annie也在紫妮FB留言说紫妮现在是Panning老大!从这两点我怀疑已经走漏风声。不过我已经有对策了,就是死口不认,我一天还没交信,你都不能够说我要辞职的。就算你找我谈,我也有办法对付,放马过来吧!明天再次全副武装上阵!=)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