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电影


今天在家休息,一口气看了两部活动网迷好评的电影:《老爷车》(Gran Torino)和《绿里奇迹》(The Green Mile)。

《老爷车》中沃尔特·科瓦尔斯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饰)是个性格孤僻的老头子。对邻居来说,这个身形高大的老头子显然不是什么好惹的角色。沃尔特·科瓦尔斯基其实是一个退伍军人,打过朝鲜战争的他,死里逃生之 后获得了政府的嘉奖,也成了当年的战斗英雄,多年的军旅生涯使他的性格倔强火暴,但也并非是一个不近情理的人。只是自从妻子多年前去世之后,他也养成了一 个人生活的习惯,所以显得有些孤僻。

他的邻居是一户亚裔家庭。故事就从邻家的男孩‘陶’的时间开始。陶有一个混混的表哥,常要把陶带入黑社会里,但陶本身不要,但其表哥越来越过分,甚至逼他偷沃尔特在退役之后政府奖励他的福特老爷车。后来沃尔特在一次混混到陶家里捣乱时帮了大忙,和邻居的关系好多了。后来还帮陶遭到一份建筑的工和教他干活!但由于表哥那般混混不服气,对他们发出反击和赶尽杀绝,甚至还强奸有血缘关系的舒[陶的姐姐]。

到了这种地步陶一家没有退路了,一就是他们离开,不然混混还是不会放过他们的!陶惟有找沃尔特帮忙。但沃尔特最后把陶关在储藏室,自己踏上不归路。因为他心里知道,杀人是一条不归路,当年他杀人的罪孽感,到如今还是他的痛,他不要陶也走上这条路。他想用这个机会结束他的罪孽感。结果一个老人手无寸铁去到混混的家,然后拿打火机前假扮有枪,结果被混混开枪打死!由于混混袭击手无寸铁的老人,被警方轻易入罪!老人用他的生命,换回陶一家的安稳生活!由于孩子都不孝,老人最后遗嘱上把老爷车留给了陶,其他产业也全部捐出。故事中带出很多人生的无奈,有时自己做好本分还是会有人来破坏!

至于《绿里奇迹》是一部3小时的电影,描述1935年,美国南部惨淡肃杀的冷山监狱。这里有片一英里长的绿地,人们叫它“绿里”。不过,它的居民皆为死囚,在绿地的另一头,便是行刑用的电椅。保罗 -艾治科姆(汤姆-汉克斯饰)是这里的狱监,对于走过“绿里”、继而在电椅上惨叫毙命的死囚行刑程序,他俨然已无动于衷。除了保罗及其爱妻简外,“绿里” 上还有凶残的副狱监豪威尔,有施虐倾向的狱吏佩西,良心未泯的看守海尔和他身患绝症的妻子美琳达,喜用宠物鼠逗狱吏和诸“难友”取乐的德拉克,连环杀人狂 威廉,负疚深重的犯人彼特等一干形形色色的人们。他们之间充满了敌意和不屑。但神秘的约翰-考夫利的到来改变了一切。考夫利因谋杀两名幼女被判死罪,他相 貌恐怖,体形硕大,却出奇地平和、敏感而缄默,天真时甚至像个孩子,同时,他似乎还具有一种超越大自然的神秘力量,令人不由自主地对其产生信任感,这不禁让 艾治科姆对其罪行是否属实深怀疑问……

戏里最令人反感的角色就是佩西!完全不懂得珍惜生命,目中无人。他对戴尔做的事情简直没有人性,很过分!事后还一点悔意都没有!但是过后约翰接他的手杀死那个变态杀人犯,然后把他也弄疯了,感觉痛快。

看了这部电影,导演要带出的就是生命的快乐和痛苦。有的人认为活着是一种幸福,但对
约翰来说却是一种痛苦,因为上天让他拥有感受他人痛苦的能力,使他看尽人性的丑恶,虽然他没有罪,但最后他选择坐在电椅上结束生命,因为他说:“我累了!” 让人感触的一部电影,心里看后的感觉非笔墨所能形容。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