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了?

今天接到一通叫我去面试的电话... 若是普通的工厂打来的,我会马上拒绝掉!但打来的竟是我向往的工作,是UnipeQ打来的电话!他叫我下星期三(1月20日)去面试,面试时需要进行一个15到20分钟的Presentation!也就是说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准备!接到电话后我马上打电话给Prof Salam问一问他的意见。他还是没有改变作风,他说当初已经对我们说过厂工打了一段时间就会厌倦!而且他很高兴他的学生会厌倦,因为他们会厌倦,就是他们会思考,直到呆下去是学不到东西了!我问他这份工的工作性质如何,他说跑动性较高,但会学习到很多东西,会很充实!而且这空缺是因为他的一个学生呈辞了,是因为个人问题!他也说这份工的薪水待遇会不错,但最重要的是所学的东西会比工钱来得更重要!他叫我放手去尝试,也祝我好运!这样我更有信心了!而且上天安排到我面试的日期是在我休息天,简直太完美了!

其实接到这个面试简直是中了头奖一样。最近在公司做得越来越不愉快,除了十年如一日的差劲管理系统,老板也因为工厂发生的事拿我们来出气!态度变得野蛮及霸道!他说要的东西就一定要办到!没道理说的!可是他有没有想想,现在发生的一切与我们无关的!没有工人而赶不及货也是我们的错?没脑袋的家伙!就像我部门,只有两个人跑夜班他也坚持要跑,弄到早班受影响也在所不惜!这里的活都跑不及了,还要我们帮SK跑巧克力!跟他解释他不听,只说他自己会安排!结果还不是不了了之!这样的老板我真的忍不下去了!这间厂还能够呆下去吗?就在今天感到最彷徨无助的时候,就让我接到UnipeQ打来的电话了!不管那么多了!看来是时候走了!老板,是你逼走我的,不要怪我!

若真的拿到这一份工,其实真的很好!除了是我理想中的工,我又能住回原本的房子,而且工作地点变得更加靠近了!加上地点在校园内,治安方面不用担心,又可以和教授们保持回联系。其实我喜爱这份工最重要的是可以跟不同的人接触,也可以看到不同的事物和接触到他人的工厂如何运作的!先在在工厂工作对的人来来去去就是那几个,工作的范围只是不停地重复,学习空间在几个月就到了瓶颈!

虽然现在的工作薪水方面相当高,但新工作的薪金待遇也不错。以前打听到在实验室工作都有我Confirm后的底薪,还有电话津贴,还没Confirm的薪金就高过我现在的底薪了!当然我的OT每个月蛮高,但都是用宝贵的时间换回来的,感觉好像在虚度青春!若没有错,这份工由于和政府有关系,很可能是五天制的,最坏打算不是五天半而已!好过现在每天都要Standby!休息天都不得安宁!加上Prof Salam说薪金不错,相信真的不会差到哪里去!

总觉得现在这份工有点浪费自己的学历。因为我的工作是任何学历背景的人都可以胜任的,我存在的价值和我的学历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但新的工作就不同!如果我没有这样的学历背景是没有机会拿到这份工的!真的好期盼下星期的面试能够成功!

在这里磨练了几个月,思想成熟了不少,想法不再那么单纯,也理清了自己要的方向!现在我不再抗拒跑动性的工,因为长期锁在一间厂里面的感觉很痛苦,接触的人都是比较低学历的,不能够提升自己!说真的,这段期间我变得对外界的敏感度降低了!我一定要得到这份新工作,来个解脱!

现在我的感觉就像是在黑暗中看到一线曙光,我要利用这次机会逃离现有的生活方式!虽然新工作的工作范围也是不简单的,但乘年轻就是要尝试不同的东西才不会有遗憾!
生活又注入了新的元素了!加油加油!
还有29天,不管以后的路如何,这29天还是要挨过,就来个完美的结束吧!不要留下任何瑕疵和遗憾!=)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