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苦后甜”的生活方式

昨天因为实在太累了,所以没有和纾婷和洁云他们见面。其实真得很想见他们,好久没见了!但头真的很重,昨天甚至开会时差点睡着了,上司问的问题差点答不上。过后还闹到D3变D5,回到家累倒好像落水狗那么样。原本叫他们改期到今天才聚会的,但这次就轮到Teng不得空了。咳!工作后就是这么样,要大家都将就到时间是不容易的!

有时我会问我自己,其实有几轮机会可以让我逃离现有的生活方式,但我却放弃了。
若当初我接受了芙蓉那份工,或许我不需要工作到那么长时间,不用兼顾那么多东西,也会多出时间跟朋友和家人在一起。但我却认为这只是换来短暂的享受,以后就会因为厂的规模太小而学不到东西。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现在所选的路是先苦后甜,但真得比想象中苦!朋友都开始不了解我了... 他们都觉得很奇怪,为何我不停地埋怨却还是留下来。其实我只为了累计我要的经验,还有那份还吸引到我的薪水!但换来的是没有色彩的生活,换来的是与朋友越来越疏远。有时我真的在怀疑值得吗?
这样的生活或许是照原定计划,还有半年。
但现在情况也可能是一年到一年半,因为HACCP要拿到MOH的Cert需要等到年尾才能够做Audit!若我真的为了完整的一套而留下的话,我将要经历另一次的魔鬼六个月!那些不见天日的日子现在还历历在目,因为我现在还在魔鬼行程最后一个月!
有时我在想,若我选择的是较轻松的路,我也能够像一些在家乡工作的朋友一样轻松过日子,也能够常常跟朋友和家人到处玩玩走走,几享受!是时候找一个平衡点了!这种生活我最多能够呆到2011年农历新年!拿了花红就是我最后的离开期限!那时候有合适的工就真的跑了!
下一站,我很可能会选择家乡较有规模的厂!反正到时有经验了,薪水可以有所要求,工作的选择也比较多!已经四年多没有长期住在家乡的家了!开始厌倦在外一个人的生活了!住在家是最幸福的!往KL方向去的确有更多选择,却离家越来越远了,但没有选择下我还是会往那儿发展的!就像现在一样!

最近每当看到别人在自己经营的店里时,都会有一种想自己也拥有一间店的感觉。拥有自己的店铺,时间会比较自由,做决定不用被上司约束!就算辛苦,收成都是属于自己的!所以以后有机会,好想过一过当老板的瘾!

今天在附近走走,开始感觉到少少的新年气氛了。很多华人开的店都纷纷播放新年歌了!也许大家都想制造新年气息吧!新年越来越近,压力也越来越大了,要好好整理情绪,不然压力过大就惨了!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有多少跑多少”。压力太大,人会很快累!

今天已经是1月13日了!还有30天,要继续撑下去!艰难的五个月都过了,还有一个月撑不下去?不可能吧!! 虽然知道接下去的路不好走,但还是必须勇敢面对!两条线一起前进,真的不容易!但至少还有人会在背后给予帮忙,有些东西学习到来是自己的!原本进来就是为了这一刻,现在放弃吗?我已迷失了方向吗?最重要在接下来一个月,小心选择哪些事情是重要的,哪些是不重要的,先处理好重要的!

现在最重要的是,部门的一切恢复正常,包括足够的人手和材料,这样我才能够把生产量提到最高,完成所有的订单。希望最近一切不愉快事件都能在短时间内烟消云散,也希望部门能够得到多几匹千里马,让一切事半功倍!

新年的气息,应该是越接近越开心才对的!一切恢复正常后,我要把整个格局返回来,加油!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