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幸

谢谢上天对我的眷顾,让我度过了最艰难的一刻,现在工作比较轻松了。
现在也渐渐体会到之前同事口中老板较亲切的一面。最近两个老板对大家的态度也较好了,可能是没有那么忙了吧!
不过谈到Food Service就是另外一回事!因为那是新部门,而且也是全年忙得部门!
本部门虽然忙起来很狼狈,但还是有分为旺季和淡季!回想起来进到这部门算是庆幸了!因为本部门的复杂度是几个部门当中最低的!因为什么Blooming、Tempering等都不管我事!

身为一个部门的掌门人真的不容易,因为会有忙不完的东西!
之前两个Shift时就担心包装部赶不上,恨不得他们一天包两吨巧克力!现在跑回照搬而已,就担心生产部跑不及巧克力!真是的!掌门人就是要时时刻刻关注及控制那平衡点!

今天难得本部门傍晚六点就放工!反而是Food Service需要OT到很迟,风水轮流转!
但今天生产部的巧克力产量是超低的,大家都只完成了一个Round... 其实结果我是预料到了的,因为经过了几个月的加班,大家都习惯了慢慢及拖延时间的工作方式。他们一致说无法达到,但数据又说话了!看了以前的工作记录,他们都无话可说,因为事实是他们工作的确越变越慢了!今天用较温和的语气和他们谈了一顿,希望他们能够醒目!

今天看到Ah Kok忙到不可开交,不尽庆幸自己当初进的是Panning,不是Food Service!其实觉得老板要求得太多了,同一时间用新的巧克力配方,又用新的Temper机,配上现在正赶着货,你不是在为难你的伙计罢了?今天看到Ah Kok因为老板的发神经的行动有点不妥,希望他能够撑得下去!这公司是这么样的啦!习惯就好!过渡期而已!加油咯!

又过了一周,明天又是我的周末了!好久没回家了,但这星期又不能回,因为妈妈正在赶工,回去他一定放下东西来陪我,然后又必须挨夜了!算了吧,下星期他没那么忙我再回去吧!

最近常下雨,有时会有点不方便,但我喜欢下雨天凉凉的感觉!
终于处理了一些之前答应处理,却又没时间处理的东西,心里顿时轻松了很多,当事人也很满意,对我的态度越来越温和了,有时还会走过来和我谈几句!看得出这是他关怀的一种方式。

明天半天,然后休息,回去就只剩39天了!期待的日子越来越近,好开心!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