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通了

生有时充满无奈....
“策事在人,成事在天”这句话说得没错,很多东西可以策划得很完美,但最后决定权都不在自己手上。但有些东西曾经努力过,对得起自己良心就好了。
现在既然决定了留下,就要专心应付好眼前要应付的东西:
一、如何提高生产量,不然老板每天来烦,看你怕不怕!
二、要想一想接下来要如何应付HACCP的东西。老实说HACCP要做真的不容易,因为这间公司什么都没有,一切都要从零开始,而且由于大家都在忙着赶货,没有多少个人可以给予帮忙,又是孤身作战。=(
三、收拾好心情应付接下来的生活。经过了这次UnipeQ的事件后,我对面试这些他人决定的东西不敢再抱太大期望了。毕竟跌过一轮,也学了一次乖。以后东西还没到手,不敢再想太多了。在社会学里,我上了宝贵的一课。

过很庆幸那天我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没有贸贸然马上丢信,不然现在整个局面都不同了。毕竟以现在的经济状况,要找一份工真的不容易,更不用说是一份好工。最近才知道一位同学比我遭遇更差都还没放弃,不禁感到自己思想不够成熟、太孩子气了!
别人在Kepong一带工作,拿着RM1700底薪,工作量与我不相上下,甚至更多。同样五天半制,但天天工作8am-9pm,而且是没有OT Claim的!而我情况其实比他好了,最少一星期才四天到8pm,而且有OT钱给的。所以觉得自己忍耐力和工作态度还有待改善。所以最近领悟到了一个道理:
凡事不要只是一味的埋怨,要珍惜你所拥有的一切

有时一样东西的好与坏,取决于我们如何去看它。若我们带着憎恨的角度看东西,不管什么东西在我们眼中都是不好的。若我们以珍惜的角度来看东西,很多东西其实并不太坏。上天给我的这一份工,其实真的很不错了。在这里工作,我免去了打工族面对的交通堵塞的问题。而且住宿方面,遇到Coursemate同住免去很多问题,而且治安方面也还满意,日用品和膳食方面只要你有钱和会走路,都不成问题,选择方面也相当多元化。日常基本用费和工钱的比率也相当满意,也就是说每个月都存得到钱。就算这份工不是最好的,但依我现阶段的条件算是有4星了[5星为满]。唯一较难应付的就是老板和顾客的要求。毕竟如果接下去拿到同样类型的工,我还是选回原本这一份比较好。

实现在的老板,十个有八个都是在接近发花红时心情恶劣。老板总是说赚不到钱,或许他认为旺季赚的不够Cover淡季亏得钱吧!加上那2个Container回来了,当然烦躁啦! 有时真的也要站在老板的角度想一想,他们也是人,有高低潮的时候!前几天的我也一样,控制不到情绪时也是到处骂人的!现在想通了,思想也成长了。

天休息天,心里闷闷的,就一个人到附近走走,想感染新年气氛。虽然明知道这里不可能有太浓烈的新年气氛,但发现到现在就连马来区的华人杂货店都开始卖新年货了!但再便宜也不可能在这里买啦,搬回去期都没有了!=)原本想买一箱柑来吃的,但看到价钱比起去年实在太贵了,应该是之前天灾的缘故。结果只买了一盒黄梨酥来吃,沾一沾新年气氛。

个人在外的生活就是这么样,虽然家离这里还算近,却又因为工作的疲累,通常选择休息呆在房里,就算出去走走也在附近而已。不过为了累积财富和经验,日子再苦也要继续撑下去。看,就是因为经验,我和我理想的工擦肩而过。只能怪自己运气不够,在不对的时间遇上对的工。接下来的日子要好好分配时间。不管你是做什么工,工作后的私人时间是有限的,所以每一分每一秒都要好好珍惜及分配。我留下来,三月份姐的毕业典礼就能够去了。至于龟阁岛就还要看情况,因为需要前后请假多天,到时订单不知如何,最重要紫妮若新年后真的辞职,到时可能部门剩我一人,如何请假?

期待新年的到来,虽然到最后只是休息那短短的5天,但却是我近8个月来最长的休息了![马来年的3天假期算第二长] 其实心里是很想新年早点回家的,毕竟家里很多东西都还没有打扫,要妈妈一个人孤身作战。但奈何Jinny家乡在那么远,他把新年假期前后包抄(2月11日-23日),造成我必须18日(初五)开工,也就是说初四傍晚就要回来了。由于爸爸和姐姐都是12日放工才回,回到都接近晚上了。现在唯有寄望12日能够说服公司让我早点回,这样至少还能傍晚回到,帮忙减少妈妈的工作量。新年应该不会驾车回去了,想到每年南北大道除夕前的大塞车都怕了。还是坐KTM回家吧!也顺便感染其他游子们一起挤火车的气氛。不过问题在蛮多东西要带回家的,一个旅行袋够装吧!: )

前原本以为放假一星期可以和家人及家乡朋友聚一聚,谁知最后剩下那5天而已。扣除13日到15日就只剩下初三整天和初四半天了。初三很可能会留给家庭活动,毕竟一家人已经半年多没有一家团聚了!5天假期真的很短而已!虽然我接下来元宵前还能够拿假回家,但意义不同了,爸爸和姐姐到时又回到自己工作岗位了,剩下我和妈而已。不过假我还是会请的!=)

还有17天就新年了... 加油!过了这17天,苦闷的日子将会暂时结束!
过完年再打算未来的路怎样走!新年后工作市场的门户会再次打开!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