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抉择

人生路上有太多抉择....
有时抉择并不分好坏,每条路选了就要坚定...
忘了在那里听过一句名言:
"当你作对抉择或走对路时,通常都会有一些反方向的东西会引领或诱惑力偏离跑道!!"
最近思想变得很负面,对公司的人与事.... 越来越反感及厌倦...
真的好像尽快离开这间公司,到别处发展...
就在这个时候,既然有上市公司叫我去面试,潜意识的思想很快地就引导我离开的心,恨不得马上就丢信走人!! 今天在公司显得特别兴奋,就好像要报仇一样,在想若我突然辞工老板会怎么样??
答应了去面试及跟同事大诉苦后,坚决地说我就快要离开这片伤心地了!!
但过后自己一人冷静想想,发现到有几点被忽略了... 我犯下了大部分人都会犯的错!!
其实,我一去就被Ajinomoto这间大企业蒙蔽了,就好像一些人爱追求名牌一样,我一去就被虚荣心迷惑了!!
想想... 就会发现到我这样做,不就补上了大部分人犯的错,就是从小读好书,将来进大公司就业,就高枕无忧...
但其实进大公司后我的下场也还是打死一辈子工,用自己最宝贵的青春为他人打江山!!
虽然大企业工钱高福利好,但还是不足以让我离开老鼠圈的!!
相反,若我留在这里完成我的HACCP Implimention,在朝向之前定下的目标前进,我将来就会有一份自由性较强的工,而且还有机会为能自己的江山打拼!!
长远来算,还是带下来比较有前途...
但我不懂我这个决定对不对,因为大家都看不到未来...
但决定了就不能后悔,反而要更积极铺好自己决定要走的路!!
天下没白吃的午餐!! 每一份收获背后都有它的辛酸史!!
从这一刻起我要更积极筹备好这计划,武装自己,用一百巴先的状态来应对接下来的一切!!
有些事决定了就不要改变了,要坚定立场,不然就两头不到岸了!!
希望我的决定不会让我后悔!!

1 评论:

kok hou 说...

哈哈,看你真的做到很不开心,不开心就走咯~~去试试看面试可能你会有新的发现。希望老板能及时珍惜你,呵呵,不然走宝了

我刚被 confirm 了。也祝你好运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