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板的一封信

致: 渐渐让我失望的老板

为何老板总是这样的??
表面上说:“我知道你们都很辛苦...一个人做几分人的工...
我会尽量去找多一点Supervisor及QC的... 暂时委屈你们...”
但过后既然说要我们从工作五天半变成六天!! 
理由是:“做半天太可惜了,原本管道好好的却回半天。”
天啊!! 我们是人来的,不是机器!
XX的!!
我懂你不会爱护机器,不然都不会让机器24小时操作没停过...
但我们是人类啊!是需要休息的!除了工作我们还需要私人空间的!!
给那一点点钱,就要把别人榨干榨尽...
又不给人休息!!
咳...有时想想...
读那么多书来有什么用,还不是做到整条牛这么样!!
如果老板会做人,给点奖励员工还好。但有吗??
晚上工作的就会累,所以给23块津贴加休息两天!!
我们这些白天的,一个人[牛]做几分工,就不会累,是应该的!!
我们已经一分钱津贴都没有,还要我们连那半天的休息也要留给公司,不觉得有点过火了吗??
这就是为什么大家常说在这间公司找不到归宿感...
作为一家企业,不管你大或小,员工就是你最大的资产...
一家企业能否成功,留得着人才是其中一个主要关键...
但老板好像完全不注重这些...
可能他认为人走了我能再请过...
人走了... 是因为他们不能吃苦...
老板...人往高处,这是正常的!
在你公司,拿经验的确是很好,因为要包山包海!
渐渐训练出能出任multitasks的人...
说真的,若不是刊载本身是社会新鲜人,加上这是我第一分工,以及HACCP得分上,造就另谋高就了!!
别人走...不要一去怪人...
想想自己已尽好老板的本分了吗??
告诉你...
老板!!果断点!把那些无能的上层整顿一下,那儿才是祸根!!
此瘤一天不除,公司永无一个好系统!!
没有好系统,很自然的员工觉得很乱,永远找不到方向,归属感!!
在这种情况下,只会留得住那种混饭吃的家伙,而那些有料又会策划未来的人是不会留在你公司的...因为没有前景!!
你再不改变,要我们委屈自己去迁就那些废物上层,结果就是一拍两散!!
就如动手术一样,各处毒瘤当然有它的一定风险!!
你不去动它,表面上好像相安无事,但毒瘤会一天天长大。
每拖一天,就会增加多一分风险!还会渐渐让毒瘤旁的好细胞慢慢变坏死去。
不管好细胞如何反抗,时间一久就会被毒瘤吞噬。
到了整个器官或身体都被这坏细胞吞噬后,到时不是割毒瘤而已,而是把整个个体除掉,到时就损失惨重了!!

说真的,我还能在这公司呆多久就看你的造化了!!

谢谢...

默默还希望公司能改善的员工 笔
2009年10月26日

1 评论:

kok hou 说...

現在我工廠的機器已經開始抗議了,開始每天都有breakdown,,就是因為以前一直24小時 non stop...呵呵,過后你老板就會知道后果了 XD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