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与抉择

不容易,终于挨过了跑Shift后的第一个星期!!
虽然说没有做晚班,但已经开始感觉到很累,是那种身体和精神上的累。
这归咎于开始几天被迫连楼上都要管,有时有点分身乏术的感觉!!
话虽如此,但也学了不少东西,有句话说得不错:"凡走过必留下脚印。"
虽然说我所学的对其他部门来说是很基本的东西,但对我来说是一份知识。
就如Food Service,若不是这次的机会,我连基本工人都有的知识也不懂,比如巧克力台时有什么后果等等!!
至于Check Metal,让我增加了对Metal Detector的认识,我以前所认为的东西太肤浅了! 真可笑!Metal Detection本身有不少东西要学习,其实我这几天学到的东西太皮毛了!!
今天看到June问起关于他们的东西,原来他们的命运与我们不相上下!!

《决定
天因为太忙,再加上公司人事上的紧张气氛,我一连申请了几份工作!!
其中一份在Senawang的Sumitomo Chemical其实是最有希望拿到的,因为Resume被翻阅了五次!! 觉得应该会在近期打给我。
结果不出所料,今天收到了他的来电,叫我六号去面试。原本他要我马上决定是否答应的,但后来我还是拖到明天一早才答复他,应为我真的需要时间考虑!!
身为跨国的日本公司是他最大的吸引力,福利与花红肯定好!!
但考虑到工作性质就让我怯步,因为需要做研究的,不就像是回到大学做Thesis的日子了吗??
而写研究这东西是不容易掌控的,万一在制定期限不能完成就惨了,因为日本公司总是要求高效率的!! 这种工作,需要付出很长时间研究,以及必须读很多资料,最后要付出的时间很可能比现在还要长!! 而且研究的工作,要常常与最新研究科技接触,要常常提升自己,也容易被新一代取代,不是有经验就行的,长期较没保障!!
而我现在要朝向的方向,短期所得到的薪水与福利会较低,但对未来却比较有保障!!
结果,再次决定留在原本的公司,暂时不走了!!
第二次了,别人口中的烂公司,我却两次在有机会离开时选择留下,希望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不要倒时要走又没地方走时就Jiak Lak咯!!

1 评论:

kok hou 说...

終于想換工了叻,哈哈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