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回味的九月九

人期待的九月九(090909)就这样过去了...
今 天对我来说有点失望,但也有点惊喜...

天如我所愿,见到了consultant!!
但也如我所料,UnipeQ果然不行,一点都不专业!!
今天UnipeQ一共来了五个人,除了领队那马来人还见的人,其他的穿着普通,不够专业!!
其实,同事都形容得没错,他们的确像是一群阿婶...
副经理也真有他的,今天的Visit既然大老板也不知道!! 攒!!
现在想想,让这么样的人做Consultant真的行吗??
为何不选如Quantum等让人觉得较专业的公司来作consultant??
但看来一切已经成定局了,惟有希望这些人只是不修边幅,但内里还是有一定专业的!!
我不想这大好学习机会,断送在他们手里!!

今天,很高兴看到Vincent在人手安排方面有的进步,并作出了一些努力,如编了一个时间表让工人休息,而且也把工人的工作岗位分得清清楚楚了!! 其实Packing Line真的蛮多人的,要分配好人是不容易的事。这是一个不错的分配方法,值得学习!! 虽然整体还是有点乱,但以改善不少了,看来他的努力没白费!! 但你永远不懂明天又会发生什么事??

我认为赶工时是最佳的学习时机,因为这时候也是考验你管理功力的时候!! 所以虽然自己部门还有东西做,我还是会参与其中,去感受那气氛,去学习如何应付,去学习他人的错误,也去学习他人的优点... 这些都是要靠实战累积回来的经验... 表面上自己埋头去参与他人的Line好像在自找苦吃,但其实是可以学到东西的,也顺便看看自己管理功力到哪里!!

天也很出乎意料,因为我的瓜既然会主动找我谈判。
但很明显这不是Osman的主意,虽然是他来说。
因为他找我说的时候有点胆怯,语无伦次的...
进去后,他一轮嘴说了一大堆,但还是语无伦次的...
最后幕后大哥出声了,他句句到肉,清晰的表达了他们的不满和疑问,句句话有他道理存在,其实我一开始就猜到是他带起的...
Badal果然有领袖风范,他就是我一直要在Panning寻找的领袖...
刚开始他来时就有这种感觉,现在越来越强了...
他除了国语好,也懂得分析东西,不会盲目跟从指示,觉得不服气时懂得如何发泄出来,做东西也有自己的立场...
对一些人来说,他这么做或许是在搞对抗。但对我来说,我却喜欢这种谈判方式!!
由于是他们带起的,好过我自己去找他们说!! 不是吗??
既然Badal是讲道理的,我也趁机拿出以前的纪录,以证明我说的不是空口说白话!!
这也让其他符合者鸦雀无声!!
因为我发现Badal妥协了,其他人也会跟着妥协,谁是领袖显而易见!!
若让Badal做Leader,我的确会放心!!
因为他是行的,它不会像Osman那样被别人抵赖又不出声,比Miezan和Tousik来的成熟,比Wadi有稳定性,从来不会孩子气,也不轻易被他人影响。比如最近他认为不想OT时会马上决定不要,并带着其他人的思想走,让平时爱OT的瓜也跟他一起早放工!! 而且他做巧克力的功力也是从开始就有目共睹的!!
Badal... 再磨炼一下,我会好好让你发挥你潜在的潜能的...

3 评论:

kok hou 说...

可能比较便宜吧。

剑圣 说...

但要遇到有便宜有好的,就很难了...
到现在UnipeQ都还没有下一步行动...
政府的... 永远都是让你等!!

剑圣 说...

惨了!之前把UnipeQ写得那么衰,现在自己半只脚已经踏进去了!所以说《世事难料》!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