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的学问

出所料,今天生产线果然陷入大混乱... 再加上人手安排的不足,所以有些地方不够人,有些地方却让人觉得有点拥挤...

一大早,就缺人用了!! 因为缅甸人又因巴士坏迟到!! 老大哥临时找来了19个新缅甸人来抢救,虽然新人什么都不会,但早上一切还过得去!! 而原本的缅甸人也在12pm到会公司了!!
问题就出在午餐时间,V的错误安排,让大部分工人1pm休息,造成12pm人手过多,1pm时却有一些地方完全停顿下来。

由于和部门相近,我清楚看到Macadamia的line...
但V似乎没多注意这条出名吃人手的线... 吃饭时间既然叫全部人一起去吃饭... 开始我不以为然,我想他这么做可能是China Machine停机吧!! 但过了一段时间,只见巧克力出来了...
哇!! 有巧克力既然还叫完全人去吃饭,利害!!
惟有临时临急叫其他人去顶档!! 总算过了第一关。

过后因为轻重问题巧克力堆积如山了,他只想到去找tray或basket,而不是马上去换轻重。
我看不过眼 ,叫工人做了,才不至于在累积下去!! 或许这就是经验吧!!
其实要管好Packing Line的确是不容易的,一定要经过仔细的分析,和了解机器的Capasity与速度,才能把人手安排好...

现在是看别人的错误来学习而已...
想想...若当初我真的在这个位子了,可能我也会犯下同样的错!!
这些就是管理的学问!!
就如本部门的packing精英,已经到如火纯青的地步了...
最近,因前阵子快惯了,包装总是比预期的时间快完成,而且又不停改进的迹象... 是我有时穷于应付... 安排太多又不是,太少又不是!! 很难捉摸!!
这证明了管理这学问,还有很多要需要学习的空间...
我必须努力,加油!!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