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选择利得(LATEXX, 7064)?


得创办于1988年,目前是马来西亚五大医药手套生产商之一。利得是国内少有把厂房集中在一个地方的手套业者,他在霹雳州甘文丁(Kemunting)拥有一片50 acres的土地,目前已建立的六间厂房,仅用了整片土地的68%。利得目前拥有81条生产线,每年可以生产8千万片手套。利得目前的顾客群来自不少国际知名公司,以OEM方式供应手套与他们。虽然OEM对一件公司长期来说不是好事,但优点是这类型顾客在付款方面不会出现呆帐,这也造就了利得平均欠账回流期限(Receivable Cycle)保持在健康的45天。
同一时间,Inventory Cycle从2008年的57天改善到32天,作为一个手套生产商来说这是健康的,因为这代表公司的存货不会囤积得太久~手套是一种你囤积得越久,就必须花越多人力与时间去处理的东西~
 
经过刘老板对公司成本控制方面的重新规划,减低了生 产的成本,让利得变得更有竞争力~当初利得选择在干文丁建厂,也是一个很有眼光的选择~因为那里附近没有竞争对手,让天然气供应保持充足,避免了同行因天 然气不足而提高成本的问题~同时干文丁距离槟城码头与机场都不远,减少了运输的开支~
利得拥有强大的市场部班底,定期研究本身与竞争业者的步伐,让公司保持高竞争力~同一时间利得也不枉了继续扩充厂房,以保持高生产量来应付订单~


最难得的是在不停扩充下他依然能够保持很高的产房运作率,也就是说他说生产的手套都顺利销售了出去!
护城河以向来都是某个企业得以打败竞争对手的必要因素~没有护城河就很难长时间生存!顶级(TOPGLOVE,7113)的强项是通过不停扩充与高生产量来降低成本,都的市价钱;贺特佳(HARTA,5168)的强项是领先同行10-20年的机械科技,让他们可以通过先进机械来降低成本。前者是天然橡胶手套的领头羊,而后者也正迈向成为丁晴手套业的老大。那么什么是利得的护城河呢?其实利得每年都花了不少钱在研究与开发方面~除了研究出更高效的生产线,利得还成功推出了全球最薄的丁晴手套,让他们有机会大势进军手套使用率很高的食物行业!利得如今手上有一张皇牌-MPXX


 MPXX是利得研究出来的一个全新洗手套的科技,而且是全球首创,利得已经MPXX申请了专利权,因为这科技可以把部分人天然叫敏感的问题解决!里的已经委任其子公司Total Glove Company大力推荐这个新科技到全球,而这个科技也已经获得全球大部分验证团体认同,将来的潜能绝对不可以低估!而拥有利得,就可以拥有这个未来可能大赚钱的专利~同一时间,利得对手套品质的要求是全世界数一数二的!虽然现阶段医疗也只要求手套达到AQL1.5的要求,但利得本身的生产科技已经可以生产达到AQL1.0的技术,这也让利得得以进军高品质(Premium)为首的市场,让他们能够以同样的成本,得到更加丰厚的利润!利得近期的成长是有目共睹的,2010年更一举栽下KPMG的大马最有持股价值业者大奖(制造业第二和100大里的第21)Forbes Asia Best Under A Billion荣誉大奖!利得是我续HARTA后另一支重点推荐的手套业者!至少与HARTA相比,利得的真正价值与股价暂时还没有被完全反映出来!利得还有一个比HARTA强的优势,那就是后者太注重丁晴手套了!现在的利得比较拥有“退能守,仅能攻”的优势~毕竟长期跑下去,丁晴手套未必是大赢家,而HARTA太早为自己定下框框了!他现在的高调,有可能将来会让他带来不少麻烦~我永远相信实力派,同行里应该都清楚知道,谁生产的丁晴手套才是最好品质的!


整体上来说,它符合了冷眼说的五星级股的条件:
第一颗星:又卓越的管理层
总执行员刘老板回归利得后,如何在两年内重组和让公司业绩起死回生,是有目共睹的!再加上管理层班底拥有不少人才,比起一些CHINAMAN经营方式的同行公司好得多!刘老板拥有经营几间上市公司的经验,再加上他是值得信赖的踏实型领导者,让股东对他有信心。

第二颗星:有成长的业绩
从转亏为盈后,利得可以说是绝地逢生后完全脱胎换骨...业绩方面保持卓越的高度成长,最近一次业绩报告在大部分业者业绩下降的环境下,利得依然保持成长!


第三颗星:盈利稳定性
利得的盈利不但稳定,还保持高度成长,让人看到早期贺特佳的影子!


第四颗星:财务稳建,经得起惊涛骇浪
利得近几年盈利保持上升,除了成功投资于扩充厂房,还拥有不停增长的现金流!在经济风暴时,拥有强大现金流的公司才能够生存下来!

第五颗星:生产永远有需求的东西
手套在这病毒蔓延的时代,已经渐渐成为必须品!马来西亚的手套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再加上现在手套的需求量每年平均达到10%的成长,长期来说还是潜在市场无限大,成长空间无限阔!


这样一支优秀的公司,叫我如何不爱他?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