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K 经典文章:什么时候该乐观?

上篇文章我有提到:
当成交量很大的时候,就是群众“非常乐观”了。
为什么说成交量“很大”的时候,就是群众非常的乐观呢?
一般而言:成交量大,是因为换股次数多。
群众换股是因为买进的股票已经有钱赚了!
群众热衷的换股就会制造出很大的成交量。
换股次数越多,赚的次数也越多。
赚的次数越多,乐观的程度也就越大。
所以成交量“很大”的时候,就是群众非常乐观的时候了!
股市投资最重要的是和群众走相反的路线。
当群众都“非常乐观”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悲观了。
上篇文章我也提到:
悲观是不利于致富的。
所以悲观的时刻我们就得采用中庸的策略。
(50巴仙的投资就是中庸的策略。)
我们采用中庸的策略是为了等待良机。
良机出现我们就得迅速的采用积极的投资策略。
(100巴仙的投资就是积极的策略。)
要采用积极的投资策略,我们得先把“悲观”转为“乐观”。
什么时候我们才可以乐观呢?
我们要等到群众都悲观时,我们才可以乐观。
要如何知道群众都已经悲观呢?
如果你用嘴巴去问,你永远都得不到答案。
答案还是一样,只可以从成交量的多寡得之。
当成交量少的时候,就是群众悲观了!
怎样的成交量才算少呢?
根据我的资料:
(从1993年开始,以季来计算。)
每日的平均成交量达到20亿令吉以上,就是“很大”的成交量了!
每日的平均成交量达到3亿令吉,就是“很低”的成交量了!
每日的平均成交量达到8亿令吉,就是“中等”的成交量。
我认为成交量少过“中等”的8亿令吉就可以算是少的成交量了。
在这方面,我要求的是“少”的成交量,不是“很少”的成交量。
因为投资致富是要倾向于乐观! 不是倾向于悲观!
所以只要成交量少过8亿令吉,我就乐观了!
乐观时候,就是采用积极投资策略的时候了!
(也就是把50巴仙的投资改为100巴仙的时候了!)
总结论:
乐观转为悲观,需要等到群众都“非常乐观”才可以!
可是悲观转为乐观,却只需要群众有点悲观就可以了!
群众的乐观和悲观是根据成交量来衡量。
这两篇文章讲的是时机的掌握。
我虽然注重“选股”多过“选时”,但是我接受一个事实。
那就是:“选时”比“选股”来得重要!
无奈“选时”比“选股”困难得太多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