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歪风

公司的管理方式,我越来越不懂得欣赏。
不停地叫A部门去帮助B部门,然后B又去帮C,C又去帮A,虽然说部门之间互相帮忙能够帮助整个企业的团结,但处理不好时也会造成部门之间的灰色地带,而我看到的是,现在公司处于后者情况。就好比本部门购买的包装材料,货仓的人不懂得管理,造成包装材料肮脏或潮湿而不能够使用。结果不是货仓的朋友被责问,反而是策划采购的部门(没看错,是策划采购的部门,不是采购部门)被安排去善后。然后有时候策划的错误,却被说是包装部的问题;而货仓管理时间不当,是策划部没有协调好。
生产部可以跟随自己的意愿更改产品的规格,你去问品管,他说行销部可以接受就可以咯,好像规格不对于品管无关。问题是行销和策划部都不曾要求改规格,除非是老板自己更改就不得而知了。这些就是公司管理的灰色地带!品管最基本的工作范围都没有完成。任何时候没有得到任何官方产品规格更改,不是应该坚守自己的岗位说不吗?还是他们的工作偏向于寻找其他部门的错误,好掩盖自己的不足?不过这一切都不好置评,因为公司高层都不认为这些是问题,我这些不如主流的员工又何必是好管闲事呢?整个系统没有回到正确管道,却一味地增加员工,真的可以改变公司的情况吗?我看到的是,从一开始方向就已经错误,而船长却没有去纠正,反而助长歪风。老实说看到这种管理方式,最近思绪真的被影响,如果这一刻可以有足够的资金让我全职投资,一切多么好。然而事实是,再多的抱怨也没有用,因为我的资金距离目标还很遥远,不懂得锁盈利的那一课,学费非常昂贵。不但损失了那时侯少赚的钱,还因为资金被困而失去了不少让资金增值的机会。一天没有离开这家企业,就必须去承担这里的一切,包括所有不认同的管理方式。这就是打工的游戏规则,要突破唯有自己做老板。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