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创业之火

睡了一晚起来,身体状况改善了不少。
说真的,直接上司的确是冷血的。今天请病假不但只没有给予慰问,还在组群用很不礼貌的方式回复讯息。或许在她的字典里,和上次蚊症一样,我是无故请病假的人。我的工作基本上也有太多限制,但责任却全部背在两个肩膀上。上司的错我吃死猫,下属的错我需负责,老实说这与自己创业所承担的责任,是没有多大分别的。唯一不同的,是创业需要承担多一个不固定收入的问题。乐观来说,不固定意味这收入可以比现在更高。不过自己创业最大的利益,在于可以掌控主动权。对和不对都自己去承担,不需要听他人的马后炮,不需要强迫自己跟随他人不合理的管理方式。
不懂为何,真的对公司越来越反感,尤其是直接上司。
感觉上真的是缘分到尽头的时候了。
我知道创业这条路不好走,我心里也是充满恐惧感的。
至少昨日认真思考这个问题后,晚上发了几个恶梦,还有少许梦游迹象,吓坏了母亲,因为他刚好看到。不过就好像歪歪之前说的道理,你要现在三十多岁有气力时去面对这个问题,还是10年后四十多岁身体状况下降时,才来面对这些问题?我不可以继续沉溺在这个一点都不舒适的“舒适圈”,我需要改变和突破!
30多岁就算跌倒也还有机会再次爬起来,这些体验是舒适圈里体验不到的。创业跌跌撞撞,到头来还是自己的事业。打工除了固定的工钱,最后还是为他人做嫁妆。到头来你的付出或“成就”,只会归功于公司的栽培,因为你的一切都是公司的。为何我的价值,需要他人去定位?是我幸运遇到公司?还是公司幸运遇上我?
4年的大学生涯,1年的生产部经验,7年的策划加行销经验,相信在创业路上可以给予帮助。尤其是这7年地狱式工作累计的经验,将来一定有很大的帮助。管理得那么乱的公司都可以生存,不需要担心那么多。路很难走,还是要走下去。贪图这一刻的稳定,将来可能需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很难想像这一刻公司那么需要你都已经这副嘴脸,以后能力下降时会是如何呢?到时候才来想出路?到时候才来与年轻伙子竞争?
创业已经是一条不归路,当初选择踏上就要完成它。
眼前需要去思考的,反而是在众多行业里,要选择哪一个作为起点?
这一刻又来到了十字路口,眼见的路都看不清楚,却不甘心继续为他人推车。人生很多时候就是这样,以为没有路了,前方又是新的路。
当初STPM毕业后是这样
当初大学毕业后是这样
当初临时失业后是这样
当初蚊症差点死亡时也是这样
最后不是一个个度过了吗?
既然认为自己有这个能力,就要义无反顾地去证明自己。
豪哥做到了,布来恩也豁出去了。
一直认为自己可以很优秀的我,却原地踏步。
我提醒自己,岁月不待人啊~~
原地踏步,随时被后浪盖掉,死在沙滩上。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