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

在车水马龙的新山市中心里,甲公司有一个远方顾客到访。
甲公司总经理很热情地款待顾客,为顾客想了不少活动,并打算让顾客自己选择要参与哪一项活动。只希望能够因此得到顾客欢心,然后得到更多订单。的确方法是对了,但每一项活动都没有经过规划,一切都只是老板脑海中的点子,因为他打算顾客选择了该活动时,才去看如何进行。
结果这次他遇上了同样喜欢临时变卦的顾客。原本总经理担心顾客周末会很闷,所以想安排公司司机和手下小王在周末带顾客到小新去逛逛。与顾客提出建议后,顾客说会考虑,但过后一直谈生意,说如果一切细节处理完毕,才决定是否到小新走走。结果总经理一直等待,直到周五晚上顾客突然决定周末到小新走走,总经理联络公司司机,才知道司机周末要回家乡,不能够奉陪。总经理见状,就叫小王自己驾车带顾客去小新走走。问题是小王不熟悉小新路线,又要分心照顾顾客,但为了不让上司失望,硬着头皮上阵。结果途中发生了意外,顾客因此受了伤,快谈好的生意也因此告吹。
做人做事,单靠空想和一股蛮劲是没有用的。
如果总经理在计划带顾客到小新走走前,先事前通知公司司机此计划,司机也不会失约,而临时安排小王顶上。而小王如果懂得告诉总经理他不熟悉路线,而不是逞强带顾客去小新,以外或许也不会发生。
投资也一样。如果我们只是想投资这个,想投资那个,却没有规划和深入研究,就会好像故事中的情况一样。当突然想要进行某个投资项目时,就一股蛮劲地把资金丢下去,最后可能因为准备不足而遇上突发事件,而造成金钱上的损失。所以投资需要做好规划,准备好各种应对方案。没有规划好的应对方案,很多时候都是欺骗自己而已,因为没有规划过的应对方案,很多时候不单止无法给予帮助,反而给予更大的伤害。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