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良机

今天我才知道,原来我的OT钱不是一小时RM9.50,而是RM8.50而已!! 相差足足RM1.00啊!!
真是的!! 气煞!!
真希望快快过试用期!!
但...
也幸好有这份额外的收入,让我不用为生活费后备金烦太多!!
至少每个月有三百多四百的OT钱!!
而且,这个月工钱到手后,至少可以维持三个月不会饿死!! 但保险来说,有六个月的生活基本消费后备金是最理想的!! 等后备金足够后,就是开始储备投资基金的时候了,当然也不可忘了个人储蓄!! 到那时,手上就会有较多的可流动资金了!!
后备金是不到最后一分钟也不可动用的资产!!

说回来,阿Tai走后,HACCP Team Leader 不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
突然有点矛盾,我该接受这份请求吗?
对!! 作为组长,的的确确有机会学到很多东西,而且改天也可以挺起胸膛告诉他人,我在公司是HACCP的Team Leader!! 好过你只是一个普通的Team Member!!
Team Members?? 到处都是啦!!

其实,既然有机会,为何不去尝试一下呢??
当初进来的那份热诚呢?因该不会这么快就毁灭了吧?
当初不是说好了,要往这一方面发展的吗?? 要成为这一行的consultant吗??
到时不就有机会成为食物学界的专才了吗??
到时单单靠这分专业,正业和副业都能够左右逢源了!! 不是吗??
放胆去尝试吧!! 这是上天赐给我的一个良机,一个能够改变我一生的良机!!
为何还要想那么多呢??
难道要一辈子埋头苦干地工作吗??

专业与不专业的人,付出同样的努力,收获却大大不同!!
现实生活就是这样子的!!
要保护自己,就是尽量武装自己,让自己变得专业点,或掌握一些有市场价值的技能,这样才能提升自己,让自己更有价值!!

好!! 决定了!! 只要他出声,我就答应尝试吧!!
天降良机,不是每天都有哦!!

机会只留给已经准备好的人!!

3 评论:

kee san 说...

无意间在facebook看到你部落的link, 就很好奇的click进来看看~~ 中学就认识你,完全无法想象你竟然有写部落的习惯,而且真的还写得蛮好的~!!
真的对你刮目相看~~ 呵呵~~ =p

所以,只是想对你说,加油哦,建伟~!! =)

剑圣 说...

谢谢!! 你也加油咯!! 快要成为我们打工一族的成员了!!

kee san 说...

哈哈~~合作愉快~~ =D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