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到MREPC一日游

天再到MREPC出席一个Seminar~ 其实虽然相当远,但其实很爽下!在小地方呆了几个月,偶尔去感受下吉隆坡的生活也很爽下!今天也相当好运,不管是去还是回都有位子坐。今天的讲座是关于出口到中国市场的需求,原来中国随着势力的渐渐强大,也建立起他们自己的系统如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 (CCC)和China Quality Certification Center (CQC)等标签!在要打进中国市场可要经过重重难关,如SFDA等等是基本要经过的!最厉害的就是你们要进口到中国,就要把文件准备好让他们检查和验证!而且全部东西必须要用华文为媒介语!看来在中国带动下华语真的抬头了!不过一些技术性的词语还是要找回中国的翻译员才行!

天讲座认识了不少同行竞争对手,如TopGlove和Ansel等大公司都有派人到来出席,但他们主要是要打避孕套的市场,因为避孕套必须通过CCC才能够进入中国!原来避孕套公司现在主要分为10间,若归根就会变为7间!很庆幸这几天已经有机会认识到其中四间的员工~ 其实讲座是可以让我们乘机会建立人脉的~只可惜现在我还没有名片!

天终于把之前巧克力厂拿到的RM60 Guardian礼券用掉,买了一架量血压的仪器!其是想买这仪器很久了,但就是价钱方面觉得太贵迟迟没有下手买~ 这仪器其实最近又在作促销,它的造型不错,而且价钱也相当公道!看来现在Guardian应该是想打市场,所以价格会比竟争对手低!用后还觉得不错,还附上一个小袋子,方便携带,值得推荐!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