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讨与目标

一算毕业后的工作日子,6月1日到现在,已经不知不觉中度过了10个半月~ 又是时候做一个检讨了!这段日子我得到了什么?策划的东西又进行了什么?生产部真的适合我吗?工作后我又改变了多少?

产部的压力的确不小,尤其是本部门~ 虽然不需要和顾客打交道,但却需要对一些无理的订单穷忙。最重要忙到来老板未必珍惜你,反而只会不停要求更高的回酬!但渐渐已经习惯了~ 生产部,就是需要付出很长的时间在工作上~ 向往的朝八晚五得不到,但朝八晚八却渐渐成为了一种习惯~ 所谓的淡季悄悄地已经过了一半,下一轮Byblos又在谈了。很快,八月开始,魔鬼式的工作时间表又会到来!一天还决定留在生产线,就必须无止尽地面对这种生活。

作出来我又得到了什么?生产部的忙碌或许教会了我做决定要果断,还有提升了我在管理上能力。同一时间,HACCP方面也让我学习了不少,算是这几个月来的一大收获!这些经验上的提升,相信将来对我来说是相当重要的~

于财务管理上,我从一开始就坚持用保守型策略~ 由于家里后台不足,我就先打好基础,把钱存起来~ 因为我知道有一天,这笔钱肯定会被用在一些无可避免的地方~ 果然不出所料,现在我就必须为了出车而拿出一笔不小数目的钱!虽然可以借Loan,但还是必须支付头期和定金等费用,暂时车未到手都已经花去RM4500!真是元气大伤!但由于开销不是太大,还控制得到。但要完成我第一桶金的计划就增加难度了!这一点证明了靠储蓄致富是行不通的~ 我自己也清楚,靠加班来增加收入只是缓兵之计,要真正增加收入我必须靠其他路数!开阔中~ 现阶段的支出虽然增加了20%,但还算健康~ 收入和支出的比例大约0.78!! 最少还有22%的储蓄!但祈求不要有什么突发事件要用到一大笔钱咯!投资方面是我进展最慢的,到现在还没有买入任何股票!其实是不敢买进,因为市场不断地在推高,崩溃下来是迟早的!

爱情方面还是老样子~ 单身!不过一定有机会的,现阶段还是注重在财务管理方面>>"增加收入,减少开支"! 家庭方面答应让双亲退休的计划自由少许进展,那就是爸爸在今年会退休了~ 应该会是三个月后的事!但要真正完成目标还有一段距离!家里的娱乐方面在安装上网后改善了~ 虽然要每月RM110,但还在能力范围内!也能让父母在家还能和质询挂钩~但请原谅我暂时每年旅游计划还不能够实行,还需要一点时间整顿!

年定下了一个新目标~ 就是要变得会认路一点!本人天生认路能力不大强,唯有靠后天补救!这就是为什么我会购买工作后的第一份礼物,GPS!这几天就会到手了,到时不用怕走错路了!新车配上GPS,我还有什么好怕的!直接杀上KL都不怕!哈哈!下星期我的两个宝贝都会到手!万岁!由这孖宝后,要带家人到附近没去过的景点玩也可以了!这可以暂时作为小型的家庭活动!到时只要我请假就能够跑了~ 毕竟父母都在家了!=)

实还有一个比较难完成的计划~ 就是把现在的家买下来!还贷款我应该是有能力的,但问题出在我现在还有一份汽车贷款在手,银行会对我有信心吗?不过一切还要等到一年后,应为贷款买屋好像要工作两年才可以的,不然就要由担保人!

2 评论:

kok hou 说...

加油哦!我也是投资了大约3000零吉在我音乐生涯上..买了新电脑了一只700零吉的麦克风 =='
希望我们的投资能带回成果,加油

剑圣 说...

出来工作也有一段时间了~有足够的钱可以买一些自己需要或想要的东西了!加油加油!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