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局已定

话说在农历新年前,公司在永香楼办了一个寒酸的华人午餐。会说寒酸,是因为公司只是简单点了几道菜肴。这也算了,毕竟知道公司在为即将到来的寒冬节流,但过后却传出公司要公司高层帮忙补贴午餐费用。我当时候已经告诉自己,他敢向我收取,我一定给。一笔小钱让我看清这家企业的面目和未来,是值得的。过后这件事情就随着农历新年假期而不了了之了。谁知道,元宵节过后,公司还真的向每个S5等级以上的管理层收取一百块的费用。我二话不说在五分钟内马上把钱递上。虽然最后COO把所有费用(五百块)都一人扛起,但伤害已经造成了。这等级的高层不多,最多也只让他收取一千多块的补贴,实在没有意义。当他连这一百块也计较,我就知道传言中的扣薪是会发生的。而那些所谓的员工股,相信也会被废除。至少未来两年会继续保持这种情况。疫情前别人赚钱时都可以亏钱的企业,还能够寄望他给你什么?就算不看玄学,理想分析也能够推理出这个结论。既然老大懂得止亏离场,为何我不能够做出同样的决定离开他?反正那天他已经把话说得那么绝,我不需要感到任何惋惜。这些年来他什么时候把我当过是管理层?接下来只要对方没有给出太坏的条件,我会继续在美企呆下去。顺便帮助老大节省开销,我很懂得报恩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