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

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就是信任。这世上除了父母和家人以外,其实与其他人的关系,都回到我们有多么信任对方。尤其在工作上,能否坐上更高的职位,也取决于上司的信任。
转眼间已经在这家公司工作了12年半,我自问这些年来对公司的付出是全心全意的,很多时候甚至为了公司利益而牺牲自己的利益。我清楚知道本身身处在一家本地企业,就算他是上市公司,但根底还是本地企业。这些年来有抱怨,但还是默默承受了。这家企业福利不好我已经接受,公共假期就连农历新年和回历新年也只有一天我也没抱怨什么,甚至时常在别人休假时叫他人工作也是平常事,疫情期间通过周末开会来控制不让他人外出也发生了。
其实这信任危机打从几年前就已经浮现。以前本身能力不强的时候,老大的无理取闹我都能够忍受。但后期本身能力提升后,对他的无理取闹会觉得很不服气,甚至一度想离开这家企业另寻出路。那时候也发生了员工因老大朝令夕改的管理方式而一一离开,包括了我的爱将小安。
当时候公司因为疫情而出现危机,小安与我都是各自为了公司熬夜调整策划。
就因为一些小错误,换来的是老大的冷嘲热讽,甚至批评小安不愿意为公司付出。
这也成为了压倒驴子的最后一根稻草,小安也因此离职了。
是金子总会发光,老大眼中的烂员工如今已经在手套业最大的企业工作。
而我本身也面对同样的问题,不管你做多少,只要与他的想法不一样,他就完全抹杀我所有的付出。这种情况一而再再而三的重复发生,我已经在这家企业看不到我的未来。
然而在2020年出现了一个转机,就是联营的出现。幸好当时老大要把我拉走的诡计没有得逞。
在老大眼里可有可无的我却得到了联营的认可,至少联营懂得珍惜我的存在价值。
在他人的认可下他才开始让我得到与我工作匹对的薪资和待遇。
然而好景不长,很明显他依然对我有所顾忌,常常在众人面前数落我。
或许他认为这样会显得他是我的老板?或许他觉得我没有能力?
那么多年的付出还觉得员工的忠诚?你我的问题还是你的问题?
昨日发生的事情或许已经成为我对这家企业死心的最后一根稻草。
话说昨日早上大约9.15am突然接到短信,被吩咐在9.30am前准备文件并参与网络会议。
在会议当中突然提及custom declaration的错误,在完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
还有不知道我正在与谁在会议的情况下,我选择了不回应以免说错话。
结果会议结束后,老大立即拨电过来把我骂到狗血淋头。
电话打来那一刻直接大骂:你现在帮C还是A工作?为何你告诉他人你的文件有问题?
首先会议中我不曾说过我有犯错!我选择不回应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我在什么会议?
里面有谁都不知道你要我如何回应?就这样被骂到狗血淋头!
我心里完全不服气!我为公司付出那么多换来的是老大的不信任!
既然问我是帮谁工作?这些年来我哪一件事情是牺牲C的利益而偏向A的?
如果有证据请拿出来!我很想告诉他,就这个问题,我对他死心了!
接下来我会尝试在A生存下来,我相信只要被给予机会,我有足够的能力。
接下来的路,要不就是在A生存下来,要不就是另寻出路,
继续与老大工作的几率我相信几乎是零了。
如果大梦的分析正确,2022年启动了下个大运的紫薇贵人。
理性分析,这紫薇贵人出现在A的机会率比在C来得高。
千里马需要伯乐来启动的,就希望在C以后我能够遇到另一个伯乐。
又或许我是时候放下一些责任,让物流链来管理。
要开始换个工作方式,学会如何在大企业生存。
之前不能拿起SCM的工作,主要因为无法掌控其掌控的几个脚。
基本上SCM通过几个脚来支撑:
1) SNOP - 这个项目现阶段完全掌控在我的手里,也是SCM里最重要的一环
2) MRP - 这个项目我掌控了包装材料策划,但还有其他原材料策划还有BOM需要Set up
3) Warehouse - 这个烫手山芋应该会让他忙上一阵子。别忘了还有Spare Part。
4) Purchasing - 这个也是另一个需要提升的部门。
SCM不可能独自一人掌控四个脚的操作,他还是需要人帮忙他的。
与其去外面另寻他人,其实他们把我留下来就是最佳解决方案。
这也是为何我一直说我依然觉得我能够在A有一席之位。
无论如何,暂时继续静观其变,并随机应变。
或许眼前的一切都有利于我,是我本身过度忧虑而已。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