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与收获

发现身体已经大不如前,相比二十多岁用不完的脑力,现在基本上熬夜一天,身体就发出警告了。话说周二与A企业几个大卡开会后,对方提出了一些资料上的要求。该会议在下午三点半结束,对方要求资料需要在当晚呈上,因为他们在第二天早上八点的会议用到。而会议后紧接着又是另外的会议,一直到傍晚七点半才结束。结果最后被迫熬夜到晚上10点多才完成报告。第二天头脑完全不能操作,第三天就开始落枕了。如果换成10年前,身体应该不至于那么差。哈哈。

原本想到只要完成任务,辛苦点也是值得的。但周四J君既然说他还没有把资料呈交上去,还一去批评我的呈现方式很差!结果最后他自己也永乐一些时间才想到如何呈献。这J君还真的自以为是,典型自私自利的人,总是把自己看得高高在上。这也是为何我不喜欢A企业的主要原因。古语说: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 连基本诚信都做不好的人,要我如何于他交心?我会记得任何一个出卖过我的人。也幸好当初不是他坐上GM这位子,不然以他的能力和处事,肯定又是另一波混乱。

抛开J君不谈,工厂方面慢慢越来越有默契了。虽然大家都说J君有多好而R君有多不好,但对我来说至少到现在为止,R君总是言而有信的那个。他会针对各种问题而发问刁钻的问题,但只要有道理他是会接受的。而沉默一个月的A君,也开始在物流链管理上开始布局。而最近工作倍感压力的我,或许是时候换另一个方式疏解压力。毕竟现有不定时疏解压力的方式,不是每个人能够接受的。不想到头来这个减压方式,成为了别人的把柄。毕竟现在处在的企业,不再是那个简单的C企业。

最近的心情可以说是大起大落。两个月前还在为如何在A与C之间做抉择而感到烦恼,过后变成没有选择,而周五又仿佛开了另一道门。在金钱上C或许能够给到更好的回馈,但我却清楚知道C将会大大限制我的学习机会。一言堂的企业,很可能最后继续与老大在各种课题上火星撞地球。而A将会让我在各方面得到Wow的提升,但他们永远无法给我员工股这种福利,毕竟企业太大了。两周前我作出了狠狠的一击,把未来靠向了A。当然这个决定为我带来了一笔意外之财2.4,也让我开启了物流链管理学习之路。后来老大的冷言冷语,让我以为我已经与C一刀两断的时候,突然集团开出留人方案。

C这家企业好的地方就是富有人情味,而不好的地方就是总是慢半拍,还有付出没有达到效果。突然公布的花红4.0和员工股5.8,让我受宠若惊。我清楚知道这一切是A永远都无法给到的。毕竟对我来说,除了金钱以外什么其他福利到最后都是过眼云烟。再多的假期,如果没有业绩,你还是必须乖乖假日工作。而那些有的没的会议,最后真的解决了问题?但A的制度化确实是很好的系统,至少很多工作范围将会变得比较符合逻辑。能够在职业生涯加上A的工作经验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

当然C存在的问题或许更大。首先青黄不接是首要问题,这行业需要多久复苏是下一个问题,而行业复苏后C的低竞争力能否生存又是另一个问题。公司没有盈利下,什么花红和员工股都将会化为乌云。一切将会回到最初的模样,那个乱七八糟和员工福利不好的工厂,还有那个朝令夕改的管理方式,再来就是能者要包山包海的日子。这一切换来的或许只是那可怜的调薪和半个月花红。更离谱的是现今的恶人谷已经处于半倒闭状态,大部分的精英已经离开公司另寻出路。老大接下来“不务正业”的决定,相信会对集团造成二度伤害。我真的不知道他心里在盘算着什么,但我看不到如果1年后回到集团,一切会是什么样子。在这里虽然钱拿少一点,却依然在这行业继续流荡,还有机会提升自己在物流链管理的知识。至少在工厂等级里的办公政治还不严重,大家暂时还是上下同心去达到绩效指标。我没有什么庞大的野心,只要有个稳当的工作,加上投资有所斩获,人生就已经不错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