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生活杂记

27.2.2011 得来不易
总结近两个月的股市走势,基本上熊市的到来几乎已经是事实,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等!近来生活上的压力越来越重,感觉到钱越来越小!还需要等多一年才有机会调薪,唯有寄望七月份的花红!在这高通膨的年代,要理出一点闲钱是不容易的!我投资计划的每一颗子弹都变得那么重要,或许得来不易的东西才会特别珍惜!优记得多年前19岁的我,看到一位25岁的朋友依然一事无成,我还笑说:“此人真无大志!”然而现在的我,有何尝不是如此呢?难道我的未来就这样了?我的心开始感到累了,但还是要把握有限的资金,因为“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23.2.2011 气势长“红”
这个世界原本就是不公平的!你做的事越多,就需要付上越大的责任!今天不懂怎么搞的,现被顾客痛骂一顿,再被经理无理取闹!真是莫名其妙的!满肚子的气,再加上手上做不完的东西,无力感中...好!发泄完毕!

房屋贷款方面今天有消息了,但只能够借到30%!这个世道,为什么买一间房屋都那么艰难的?但现在不买,慢点屋价的律师费再上升更加不用买了!通货膨胀的力量越来越强了!钱不够用呐!!

今天股市继续出现卖盘,但下半场随着云顶等几个指数股公布标青业绩带动下,收复跌势。6289今天再开低,心痛中...看来股市崩溃是迟早的事,现在全靠一股隐形的力量在撑着!现在是异常心理的战争,散户动向如何,就代表着股市的走势!


22.2.2011 一片红海中加股
全亚洲股市一片红海,大马也不例外!全日880只下跌股,已经足以造成市场抛售的恐慌!无论如何,今天还是进了6289。也不懂这是投资还是投机,但很可惜无法抓到最低点,比收市价买高了0.08,贵了RM200!不过有信心这支股回合并成功,毕竟对丹斯里谢富年博士有信心,至少比很多人有交待...

21.2.2011 一支独秀的大马股市
又是一个忙碌的星期一!再加上最近不少顾客到访,又需要准备样本,简直是忙到不可开支...真不明白为何有人会说在公司没东西做!原本今天打算在股市打的最后一战,还是因为中东的混乱局势而放弃了!毕竟以现在的局势,油价狂飙是在所难免的!利得今天公布业绩报告,正如所料,业绩不错,同时也捎来派5%股息的消息。从一篇报道得知klse平均本益比既然已经达到17x,在亚洲只落后蓬勃发展的中国,我认为我们受不起!大马股市依然在下跌股多国上升股的情况下继续上升,成为本区域近日少数指数继续攀高的国家!交易值也回到了“散户有信心”的20亿,看来这滩热水还不想冷下来,就让他继续吧!

20.2.2011 别让通膨吞掉你的钱
忙碌的生活节奏真的让人喘不过气...也不懂何时开始,已经变得周末不想出门,只想好好让头脑冷静下来!毕竟不管在工作上还是投资方面,都需要保持清晰的头脑,才可以应对万变!经济上的压力越来越重,渐渐感觉到“蚂蚁搬走我的家”的道理!我们如果不好好保护自己的钱财,通膨会毫不客气地快速吃掉你的钱财!投资理财第一步,就是要好好保护自己的钱财!  

19.2.2011 回勇?
星期五的交易量显示股民的信心有回勇迹象,就不懂会持续多久。另一方面技术分析显示下星期是KLSE的关键期,因为能不能够乘指数股业绩公布突破1525阻力线,将影响指数的走势!星期一将会进行这次牛市的最后一投,目标是在半年内达到预期的21%回酬!第一次Online订单已经下了,只要星期一Match了就Bingo!


17.2.2011 失去信心?
股友对市场开始渐渐失去信心,相比之前成交量开始下滑了...这是沸点过后第一次少过18亿成交量,这是好事来的!毕竟只有低成交量才会使到散户惊慌,才会有被抛低的股价...这几天看到挚爱HARTA继续暴升,心里不是味道,但心里依然坚持立场是对的决定!因为我依然认为现在是牛市末期/小牛初期!30支股定江山的指数废的,下跌股多过上升故去依然上升!无言... 接下来一个星期将会很忙碌,隔几天就有顾客到来...屋契终于有消息,或许下星期可以找机会弄好它...  

16.2.2011 依然疯狂
股友依然疯狂,不过一小部分的股友开始转向比较有价值的股票,Harta和Mamee就是最好的例子!其他如PBBANK、GAB、GENTING等等之前被炒起的蓝筹股也慢慢跌回了原形...一些心目中的优质股也渐渐下跌回被炒高前的价格,看来这一次的熊市有所不同,主要和现在综合指数由30只股定江山有关!其实如果有留意,现在每一天的下跌股都是多过上升股的,而且大部分上升股都是低价股,可以想象市场上有实力的资金(醒目钱?外资?)流出的速度相当快,而接手的大部分是散户!

15.2.2011 久盛必衰
今天大马交易所休市一天,但美国与其他亚洲国家股市都纷纷开低,看来明天KLSE是难逃另一轮调整...在大家疯狂进场的时候,作为反向投资的信仰者,当然是继续在场外观察!现在进场或许可以小赚,但也有很大可能因此错失了大赚的机会,值得吗?找到一间好公司,而其股价又有点高时,又何必急着进场呢?“久衰必盛、就盛必衰”是天地间不变的定律,继续等待吧...

14.2.2011 单身情人节
在我依然单身的情人节,全亚洲的股市一如所料地呈现一片青海,大马交易所也不例外!不过今天的成交量很明显减少了,上半场超冷的,下半场才有所改善到18亿的成交值!但下半段成交量提高时,也是指数收窄涨幅的时候...难道这次的涨幅是庄家吸引散户入场的一个手段?种种迹象显示市场依然被散户领导着...忍耐!继续等待时机!

今天纳资华傻傻地把找工的事情跟太阳说,结果放工前被太阳在经理面前打针,看来原本见工未必成功的她是不得不走了!想不到我劝告她的东西那么快就出现了...以为相当有潜质的女生,希望会“经一事、长一智”...祝福您前程万锦!太阳果然不简单,公司里的危险人物!


13.2.2011 负面情绪
最近心理 不平衡,心情比较反复无常!工作上虽然渐渐上手,但依然问题多多!一些东西你不去理,当事人就不理会了!我身为协调员,就是要监管他人的工作。问题来了, 当事人不受责怪,却直接拿我这中间人出气!公司一些小人自己工作不做好,却一有机会就小事拿来挑,无言...每天除了工作上的忙,还要应对这些多余的人, 精神上好累!最近脾气变坏了,不知不觉伤害到至亲的人,对不起!我会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明天又是另一个忙碌的开始,加油!
 
12.2.2011
其实现在的熊市会维持多久没有人知道,又或许这只是昙花一现的小调整!但超过20亿的高成交量依然是观察市场的指标!或许真的要等到低成交量时才是进场的时机...短暂来说目标股里头只有一支依然维持在本益比10以下的,或许到了目标低价码就可以买入了...
 
11.2.2011 继续下调
今天股市继续调整...指数走势犹如心脏图,全天上下上下徘徊,看到都爽!成交值依然高企在24亿,最重要的1500点信心水平支撑点轻易被突破,收市再形成Bearing Engulf蜡烛图,下星期继续调整是在所难免的!明天将开始公司对我的初步训练,要把握这个机会增加对手套业的了解!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