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聚会之反思

天是外婆家一年一度的大聚会,今年依然是那么热闹!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中瓜们都长大了!同一时间也让我看到了可悲的一幕...表弟表妹们既然开始和大人们聚赌,而且出手不会比大人弱!一群连赚钱艰辛都不懂的家伙,把赌博视若赚快钱的地方!看到连读小学的表弟下注比大人还狼,我心也凉了!但他们的父母不觉得有问题,我能够镇么样?

然后听到表弟们因为觉得闷而找麻将玩,我心也凉了!现在的到底是什么社会、什么年代?孩子们的童真都没有了吗?想起当年我们小朋友过年时下棋、互相讨论功课与生活的日子已经成为历史了!是我们这一辈过时了,或是社会生病了?现在的社会教育比之前更加糟糕!小朋友不懂理财、只懂得盲目追求物质的现象已成为一种社会风气!优记得我们当年第一架3310手机,向比起现在还没有毕业就用整千块名牌手机的草莓族,我们真是无话可说...虽然我们学会理财的起步迟,但至少我们不会一去就跌得那么伤,还有机会追上...但他们这一代呢?

或许大家是时候为下一代想想,不要再让华人社会的这种败坏风气继续蔓延!我们华人几千年传统的节俭性格已渐渐被淡忘...而这一点正是传统下来华人比较容易达到财务自由的良好基础!我不能够想象数百年后、又或者数十年后,我们华裔还能够有什么优势...社会病了,身为个体的我们更加应该志强不息!不要再让外族同胞责问我们华人为何那么爱赌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