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现金流

几天没有时间来打理这小轩了~
前段日子感到迷茫的我,渐渐开始找回当初迷失的我~最近工作上的压力越来越大,因为责任已经渐渐越来越重!很多时候,最难受的就是好像什么事都关你事的,对一个才工作两个月的人来说,真的有一点过火了!还好一切在经理回来后总算不用一个人承担了!不过那家伙有时也是相当难相处的!但不依照他的方式来左右不能够!还是那一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短暂的痛苦,换来长远的幸福,会是值得的!

今天看了Ohaiyo兄的几篇文章,开始领悟到了现金流的重要性!现金就是王道!现在我明白到我一直把框框困在人赚钱,所以一直跑不出来!其实我现在需要的是钱赚钱的收入!现在开始要更加积极储蓄现金了!计划在年尾再战股场!要采取进攻性策略了!后备金将会被我压到最低点!我要更全面让我的钱赚钱!

人赚钱方面,现在眼前看到两条路~
第一条:
Marketing -------Earn--------> Built Up Customer and Network --> Distributors
第二条:
Marketing-->Shipping/Warehouse -->Logistics -----Earn --------->Distributors

第二条路在人赚钱方面在后面前半段会比较强,但当两条路到了最后,就必须让Passive Income超越人赚钱的收入!其实很多人都因为财少而不理. 但没有今天存下来的每一块钱, 如何去得到未来更多的钱? 所以, 我非常赞同冷眼说的, 用钱基本上有 3 种方法, 也决定着我们的未来:
1. 把钱花掉 - 最少享受了现在的人生,但将来人赚钱能力下降后变得潦倒~
2. 把钱储蓄起来 - 潜在应行慢慢贬值,大部分晚年总算安稳,但注定成为普通人~
3. 把钱大胆地投资 - 你有机会成为有钱人,甚至达到财务自由!

所以有机会真的要试一试Ohaiyo兄的那几种收入来源~
1. 低开销办公室
2. 合法借贷
3. 房地产/股市

但最基本的就是要拥有第一笔现金流!这就是我短暂要努力追求的!如果够积极,再加上一点点运气,或许可以更早达成短暂目标!我的大众完全回本了~ 快让我赚钱了~这方向是对的!

2 评论:

kok hou 说...

低开销办公室是怎样的呢?我也要做第三种人!大众是你的股票吗?我也在存钱买股了..倒时要请教师傅你了 ;D
祝你huat啊!

剑圣 说...

对!暂时手上只有大众股~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