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并购公司将登陆马股 市场谨慎看待


财经新闻 05-04-2011 05:49 点击数:63

报导:伍咏敏(吉隆坡5日讯)在新条例下以特殊并购公司(SPACs)身分上市的Hibiscus石油(Hibiscus Petroleum),将在马股主板挂牌,由于是首炮、加上了解不多,市场普遍对此保持谨慎态度。
特殊并购公司类似私募股权基金,通过上市公开让大众投资。在成立初期只有现金,没有实际业务。待上市筹资后才收购有实体业务的公司。
志必得证券研究主管冯廷秀认为,由于特殊并购公司所释放的资讯没一般上市公司那样充足,在无法更准确评估风险情况下,投资者会更小心翼翼。
“虽说特殊并购公司投资者受到保护,但公司上市后的计划只有证券监督委员会拥有特权知道。公众只能依赖证监会决定,有点像在冒险。”
他说,少了公司更明确的资料,投资者很难评估,尤其该公司首发股的价格是否合理。
“虽然有经验丰富的管理层做后盾,助增强投资信心,但就缺乏做决定的基础。”
Hibiscus石油上市主板
Hibiscus石油是在3月底在证券监督委员会网站发布初步招股书,计划在主板上市,将公开发售每股面值1仙的2亿至4亿股新股,发售价为每股75仙。同时计划每1股普通股,派送1单位免费凭单。
上市后,该公司放眼近期和中期内,成为初级独立油气开采与勘探业者,进行油气领域上游相关活动,包括勘探、开发和生产石油与天然气。
特殊并购公司
特殊并购公司的全称是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通常由经验丰富的私募基金经理或专业投资人发起设立,并以“空白支票公司”的形式存在。
这意味着,在成立初期,特殊并购公司只有现金,没有实际业务。
待特殊并购公司基金成立后,将在股市以首发股方式进行首轮融资并挂牌交易,用公募的资金收购有上市潜力的实体企业并合并,进而达到证券市场的上市要求。
  
无名看新闻:
大马股市又有新花招了,还是尽管其变,毕竟没有基本面支撑的股好像没有保障~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