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再出发

最近工作压力蛮大的。一场病让整个工作进程缓慢了很多,身体也不够体力去应对庞大的工作量。新系统需要很多精力去做协调、了解和学习,同时有必须兼顾原本已经忙得不可开交的工作。或许在半年后的新系统开始后,已经锻炼出铜皮铁骨了。最近还出现一些有的没的到访者,还有一些在总部的培训,真的不懂要如何分身。无论如何,开始感觉到健康慢慢恢复了,体力也比上周好了不少,最重要的是脸上的光回来了,也开始感觉到运气也变好了。或许这就是好运到来前的调整期吧。

邻居的装修依然没完没了,弄到屋子灰尘满天飞。每天打扫屋子花了不少力气。今天与工头闲聊几句,就希望真的如他说的,未来一周装修将会完成,以便能够重见天日。

投资方面上周总算迎来了久违的大牛市。在板块推动和个股强劲表现下,纸上亏损已经降到很低,如果这波涨势是主升浪三,基本上未来一两个月就可以转亏为盈,甚至可以收复卡林一战亏损的全部。优质股总是走在同行前面,领导整个版块的涨幅。对当初布下的局还是蛮有信心的。

最近的心情蛮低落的。发现每次新春佳节和聚会后我都会出现这种情绪。步入39岁,第一次对依然单身感到心情低落,或许因为同龄的朋友都结婚有孩子了,觉得自己与他们开始格格不入。但个人社交和远程驾驶依旧那么弱,这弱点是我一直以来的软肋,也是心中最大的心魔。在本企的时候,这弱点还可以在混日子时带过,但在美企底下人人都没有这两个弱点,也让我对这感到自卑和困扰。最近情绪也被工作牵着走,需要想办法控制工作,而不是被工作控制。珍珠团队表面上是精英团队,但实际是一班乌合之众,一直想法要简化自己的工作,并不是配合工厂的需求。或许人是自私的,这一切很正常。或许我也应该更有战略性地与他们合作。不然在半年他们离开后,一切就是自己去协调了。物流链管理并不是想象中简单,到时候还有很多系统的东西需要烦恼。但我本身的问题在于很多时候过度忧虑,然后对自己造成过度压力。就好比上周因为自己太忙碌,没有好好检讨是否真的有什么跟不上进度的工作,而感到困扰,造成脾气暴躁。结果周末看回一周的进度,其实一切都还好,是自己给了自己莫名的压力。烦心了几天原来是自己多虑而已。这一点真的要改进,毕竟这种多虑症对精力管理非常不利。

新春病倒

不懂是否生肖破太岁的缘故,踏入新年先是初一鼻敏感,初二皮肤痒,过后初四开始就一直不舒服,在新春病倒了。昨日看了医生,吃了药稍微有好转,但还是喉咙痛和失声了。我本身的体质很少生病的,这次还真的少有病倒了。带着生病的身躯,下周还要兼顾策划和新系统,实在不知如何。连声音都没有了,身体也一直很累。感觉上入年后没有一天好的。无论如何,个人经验其实这次生病比较偏向于吃太多油炸食品,加上新春期间少喝水,天气又热,才会有这些脱水的现象。连续喝了很多水都没有小便,就可以想象身体有多么干燥。就希望父母体质强,不会被我感染。希望生病可以快点好转。

最近的思维蛮消极的,或许这也是其中一个一直感到不适的原因。吸引力法则下,我们的思维会影响身边发生的一切。同样的事情,在负面情绪影响下,会偏向于用消极的角度来做判断。其实最近还真的为了工作而工作,似乎失去了工作的动力。生活也没有什么新火花。论文方面也差不多要放弃了。最近还真的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来满足的事情。看来要开始回复阅读的习惯了。同时也要找到方法去开解自己。

农历新年充电

农历新年在一片忙碌中过了几天。当然今年最特别的莫过于工厂本身有四天连假,让我更加能够在没有干扰之下好好放空自己,来个真正有素质的休息。一如既往,今年我依然在除夕前一天就开始放假。年二八晚与同事在家乡来个简单的收工宴,年二九去购买新春的食材,过后打扫屋子。年三十今年老妈煮得比较丰盛,因为姐一家人来聚餐。还真的佩服老妈既然煮出八道菜,吃得实在丰盛。拜祭祖先后与姐一家聚会,过后又是一轮打扫,傍晚就看春晚,守岁和接财神。由于连续多日工作忙碌加上新春准备功夫,除夕夜晚鼻敏感又回来了。完成接财神后累得直接大睡,哈哈。初一上半天拜访二姑后,就回家休息了。初二又是另一个节目满满的日子。一早起来开年拜祭神明后,就准备拜祭祖先。完成拜祭后,就出发到每年都会去的三个庙宇。何仙姑庙永远都那么和蔼可亲,永远不会忘记当年姑婆的帮助。旺仙庙永远都是那么正气凛然,每年都会觉得在那里拜祭后,运气得到改善。至于观音庙则是在机缘巧合下开始每年去拜祭的。这庙宇现在也开始慢慢变好,香火比较鼎盛了。在庙宇拜祭后,就出发到外婆家。今年由于最刻苦耐劳的四姨病倒了,大家唯有分工合作把晚餐弄好。正所谓树大有枯枝,在大家忙碌的当儿,既然还有家庭以为自己高高在上,回来是来享受的。有这种思想,真不明白还回来干嘛?兄弟姐妹谁也没有亏欠谁的,更何况还要老人家临晨4点起身煮给大家吃,而自己却睡得安心,然后还早上往外跑。连帮手都懒得帮,就看下一代如何去诠释这些身教。至于另一家所谓的有钱人我也不好置评了。

初三早上没有去哪里,呆在家里休息。毕竟忙了几天,也趁机会清理家里的花。自从隔壁装修以来,一直面对阳光不足的问题。今天帮忙妈妈转换了花与仙人掌的位置,其实也是不错的排法。或许我随机应变的能力,就是传承自母亲吧。天不变但人可以变,适当的转变可以解决很多不必要的冲突,而且解决问题。中午四姨身体好回了,我们又出发到外婆家去聚会。这种聚会需要珍惜,毕竟这种时光聚一次少一次。

表弟妹也长大和成家立业了,现在谈的都是前程与金钱。最风光的莫过于赚新币的表弟,拿个三四千块新币,就超越了马来西亚多少T20的薪水。我自叹不如,但有些钱不是我们赚的就不需要去羡慕。若当初要选择去小新,已经直接做了这个决定。另一个焦点则放在在韩国厂工作的表弟。能够得到公司出资出国培训,让人对他的未来充满期望,当然薪水也不会低。我这种原本在上市公司工作,到最后被卖到其他企业,工作也从销售变成了物流连管理,自然没有人有兴趣。毕竟在马来西亚大家对物流连管理的认知都不高,没有多少人懂得欣赏。我本身知道其存在价值就已经足够。

初四初五在家里休息,同时也开始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东西。外包在包装部老大离职后,又开始出现乱局。这也证明了英雄主义管理,在每个企业都一样存在。适时展现自己的存在价值还是重要的。但绝对不是那种摆架子刷存在的那一种。收拾心情,明天又是另一波新挑战。未来几个月都会是日常出船与新系统设立两头忙。无论如何,相信在新策划员与MDM 到位后,我的工作量会逐渐降低。经过这次长假的放空,整个人充满了能量。期待着2024的一切美好时光。

立春

又是忙碌的一周。配合新系统准备功夫在周四开跑,我只能在周一到周三,拼命把手上的工作做好。周四工厂举办了新系统的推介礼,请来了整个差不多100人的珍珠团队,还请来了JM进行推介礼。大家都为了JM的到来而紧张不已,我却只是顺其自然。推介礼结束后,周五迎来了非常忙碌的一天。一共有三个讨论区需要参与,加上印度策划员到访,简直忙得不可开支。幸好有R君帮忙应对印度策划员,让我可以更专心了解新系统的策划是如何进行的。其实这新系统比我想象中还要人性化,就不明白为何之前姐妹厂为何会弄得那么糟糕。很幸运地,策划有罗斯蒂着高手坐镇,我相信他会是我的贵人。下周还有三个工作日去完成新系统了解和测试功夫,希望一切能够进行顺利。

转眼间来到了送神日和立春。周六做了新年采购的最后冲刺,每次新春采购都蛮费劲的。周日也进行了换金花,还有粉刷神台。由于今年是九运的第一个立春,有些礼仪需要做到最好,以图有个好的20年大运。今年用了接近5小时处理神台,过后也布了个招财的局,希望可以在这九运财源广进。过后家里也开始张灯结彩,还买了鱼生来一家人旺一旺。两年没有光顾,这家的鱼生还是那么新鲜和美味,吃到很有满足感。虽然邻居装修弄到家里最近采光不足,但整个立春布局完成后,感觉到家里的气场变好了。相信或许是布局开始发挥它的正能量了。

下周剩下三个工作日就收工过年了。相信会依然忙碌,毕竟需要继续配合珍珠团队去完成系统资料设立。总之拼就对了。哈哈。相信整个系统设立,我将会学习到很多知识,将来对我的工作履历有很大的帮助。

百感交集+新春准备

周二一如往故地忙碌。还加上了外包包装的问题,百忙中还需要腾出时间去协调这事情。幸好公司有两个视恶如仇的高层,他们俩一起轰炸外包,哈哈。也谢谢阿迪对外包的专业评语,让我第一次对珍珠团队给予好的评价。同一天也得到了喜出望外的消息,工厂终于被批准享有与外企其他工厂同样的公假,公假瞬间从11天变成了17天。虽然一直以来感恩有前公司的工作,多年来我才能在家乡有稳定的工作,但其实这些年来还蛮委屈的。多年来在公司的付出,却换来公司的冷眼对待。公共假期11天已经是大马少有的了,还说自己是上市公司。连农历新年都只有那可怜的一天假期,落在周六的时候连公假都失去了。5.5的工作日,也造成周末的时间很有限,直到外企联营时才换成5天制。所以当周二看到年假增加,而假期落在周六还有补假时,真的有种莫名的感动,幸福来得太突然。虽说降低福利是为了可以降低成本,但为何他人可以做到福利和盈利共存?

周四突然得到的公假,让我可以多一天处理私人事务。带母亲去探望外婆,也到附近的店走走,买了比市价便宜的新春装饰品。这家店能够以这价格贩卖的商品,为何其他店却因为各种理由卖的更贵?明显是商家趁机赚钱更高利润。最满意的还是买到了饭桌的桌布,算是意外的收获。晚上也看了马来西亚足球队与韩国的比赛,看到球队从领先到被反超,再到补时扳平,实在令人感动。

周五原本计划好的假期,却因为工作繁忙而被迫回到工厂。也幸好做了这个决定,因为手上的工作比想象中还要多。也谢谢对方提早通知了我他们的方向,让我有时间去应对这变化。解决了供应商和税务问题,对方也在当日开始了包装,算是功德圆满。

周六如以往办理和采购一周日常用品。姐带了孩子一起来小聚,看到孩子们收到礼物开心的样子,实在让人欣慰。希望这两个孩子都快乐成长和学有所成。回到家也成功说服在装修的邻居,在两间家直接盖上了帆布,顿时灰尘总算减少了。晚上得到克洛普将在赛季末离开利物浦的消息,顿时感到非常伤感。心里知道有一天他会离开,却没想到这一天会来的那么突然。感谢他为球队带来的各种荣誉,也祝福他在下个执教队伍取得成功。以利物浦的财力,相信很难再有那么出色的主帅了。

周日早上头一热,带着疲累的身体,粉刷了大门的墙壁。毕竟今年是九运的第一年,有些习俗上的东西,还是做好来比较好,毕竟影响的是20年的运势。粉刷完毕就出门去拿新春用的排骨。过后打算再去添购桌布,结果既然在几天内卖完了。过后很幸运在购物中心遇到了LIFE的新年促销活动,接到了财神爷,还与财神爷合照。哈哈。新春准备功夫基本上接近完成。下周就是清理神桌和重要的张灯结彩了。为了20年的好运势,下周也是重要的仪式。同时也兴奋地期待,13多年来第一次名正言顺的四天农历新年公假。

忙碌+新年准备

又是忙碌的一周。新系统的准备功夫,比想象中还要复杂一些,但如果现在不参与,将来的问题可能会更大。在这新系统的课题上,旧一派提倡简化,而我们新一派则提倡尽量保留原有系统的精华。这点我发挥了我职位上的优势,提出我的意见。这也是第一次我感到这职位是那么让人尊重。周五拿假,继续打扫家里,爬上爬下还真的够累的,哈哈。周六则带妈妈一起去理发,街上开始出现热闹的车潮,少有的在家乡塞车了一个小时多,还是在我老马识途绕小道的情况下还用那么长时间。看来这小镇还真的比从前繁荣了。周日则在早上洗和换窗帘后选择让自己小休半天,准备下周新系统另一批人员的到来。同时下周也必须忙碌策划,因为空缺到现在都无法填补。新年准备功夫基本上接近完成。剩下几个窗口,下周就能够如期完成了。剩下挂红这最关键的一环,则需要等待2月4日这天去完成。当天也会做九运布局,祈求九运财运亨通。

今天中午听到了一个噩耗。当年才进入旧工厂常关照我的一个前辈,在今早离世了。那时候基本上每天早上都会找她聊天,公司首发股时也是她带去银行处理红表格支票。几年前听闻她患上癌症而需要化疗,过后健康开始有改善。没想到最后还是敌不过病魔而离世了。愿方太在极乐世界得到解脱。

投资方面上周组合进入调整期。这种健康的调整,也显示了庄家要继续往上推的决心。相信未来一到两周又会看到另一波拉升,但也有可能到华人新年后才拉升。组合里两大主力基本上跟着剧本在演绎,相信可以至少打到一半目标价格。最近KGB上演的大戏,让我对操作多了一份信心。至于其他小股,则还没有明显的方向,但我依然相信其爆发的能力。在一轮牛市中,投资情绪是疯狂的。当然当中将会有真假牛市板块,需要考验投资者的智慧来做抉择。多年前遇到了完整的牛市,当时候不懂得操作而只能小赚。这一次我将要复制前辈的成功例子,来弥补当初的遗憾。最近在看繁花这部电视剧,里面出现上海在1987-1993的股市,看得我津津乐道。我们不可能击败庄家,但我们可以跟风赚取一些零用钱。

牛市回归

一直认为月头的审查完成后,一月份会过得比较轻松,结果新系统的事宜有让我再次忙碌起来。在一片忙碌中结束了结束了紧迫的一周。上周主要是忙碌于MIDA的申请,还有周四Kastam的到访,第一次面对5个官员,幸好还应付得到。周五也因为新系统的推介,被迫取消假期回到工作岗位,但最后这决定是正确的。不过一切都过得安好,虽然忙碌但一切顺利,任务算是完成了。

说到新系统,虽然马六甲事故让我怀疑这系统的辨识度,但我依然对着系统有一定的期待。毕竟我觉得公司不会花那么多人力物力去设立一个没有用处的系统。就好比之前logility推行的时候有那么多反对意见,最后还是适应了。除了新系统的忙碌,工作上其他方面都有改善了。开始有时间去整理部门里缺少的一些指标和系统性管理。物流链管理这工作,我相信未来1-2年还是后很多进步空间,就是边做边学而以。

投资方面,开始看到很正面的发展。这个牛市基本上已经成型,就看是小牛还是大牛而已。当然在一个牛市循环,不代表着全部人都能够赚钱。每个牛市,都有人大赚,有人小赚,甚至也有人亏损。能否在牛市赚钱,个人修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基本上要在牛市大赚,必须抓到强的个股,配合在强的板块,再配合大市的推动,才能完成大赚。上周的小牛让我的纸上亏损减少了一半,就希望两大主力继续狂飙,转亏为盈。多年前我亲眼见证前辈如何操作强股而财务自由,而现在我看到了同样的机会,不但求一次操作也能财务自由,只期望至少转亏为盈并得到人生第一桶金。人生没有几个十年,也没有多少个这种机会。我一定要尝试捕抓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大智若愚,大愚若智,这一刻的吃亏,或许下一刻将会换来发梦也想不到的回酬。

接下来还需要兼顾论文的后续事物,遇上了难搞的教授就是令人头疼。心里还真的有一股想要放弃的感觉,但同时付出的一切又让我感到不甘心。那么难走的路已经完成了大半,总不能这时候选择放弃吧?加油加油。

努力与成果

人只要努力付出,在对的地方或方向,是会有收获的。先不管是否与壬和癸这两个天干有关系,这几年来生活确实过得不容易。先是新冠病的毒肆虐,老大实施不人道的管理方式,那时候除了要忙家里的防疫,还有在行动管制令时的生活必需品。老大在那时候只要心情不好,就强迫管理层在周末开会,完全违反人权。当时候简直是一周每天都在工作。他的歪理很简单,就是发生事情时我是高层,关系到利益时我是外人,这就是他的管理方式。所以联营的事情,我还是在外人问我的情况下我才知道。但我从来没有因此而降低我的工作质量,因为我知道我学习的一切都是属于自己的,别人是带不走的。即使在薪资比市场低很多的情况下,我依然尽心尽力为公司付出,换来的是老大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压和冷言冷语。多少次他在联营会议中批评我,也在实体会议中多次无理取闹的责备。但这一切在外人眼里都明白我受的委屈。在联营全购明朗化后,他迟迟没有找我谈判,我已经心里知道我只能靠自己。当那天他责问我到底是为谁工作的那一刻,其实已经触动了最后一根稻草。这也是为何我最后自行决定自己的未来,如今也证明了我的决定完全正确。如果当初没有努力武装自己,没有努力争取自己的未来,难以想象如今若依然呆在老大旗下会是如何,或许活得连基本尊严都没有。

犹记得一年前公司尝试设立起物流链管理部门,老大是如何泼冷水。当时候我承认确实没有那个能力,但至少我知道我和这个职位的距离是多大。我本身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努力,甚至自费报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来提升自己。现在回顾只是简单的几句话,但这过程中是多么的疲累,只有自己清楚。工作上原本已经非常忙碌,每个周末都必须上课和做功课/录制演说,每个月甚至还有考试。不过整个过程还是蛮享受的,也改变了我的管理思维。终于在九月份让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当时候A君突然离职留下了物流链管理的空缺。R君问我是否有兴趣拿起这职位,我鼓起勇气就答应了。刚开始的时候确实蛮吃力的,毕竟一个人拿起两个人的工作,加上采购和货仓对我来说都是新的领域,当时候连续两三个月都是早上七点工作到晚上十点,每个周末也在工作,直到接近精神崩溃,连思考能力都失去了。那时候被同事的强迫和冷言冷语我会记得的,总有一天我会奉还给他们。无论如何,随着慢慢了解和适应工作,我既然存活了四个月。

踏入2024年,我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不得不相信,自从工厂请来了拿督公后整体顺利了很多。除了马六甲事故,其他方面都比从前变得更好,公司的各大绩效指标都改善了。这几个月努力改变采购和货仓人员的思维也看到了成绩,大家的思维开始往对的方向前进。接下来还要看如何改善成本,继续提高效率。随着管辖的各部门开始懂得如何独立操作,我也渐渐不需要什么都亲力亲为。工作下放后,我不再需要每天工作到十点,周末也很少接触工作的事物了。在得到充份的休息下,工作效率反而提升,总是能够在工作日完成任务。最近在CTPAT审查完成后,甚至在工作日也能够忙里偷闲了。这些多出来的空间,将会是我继续改善部门的机会。只要继续努力,我相信我能够成为外企11间工厂里,其中一个最出色的物流链管理领导。当哪天达成这个目标的时候,或许我对采购和货仓管理又有另一般领悟了。

投资方面也开始看到了曙光。期待了一年的马股牛熊循环,开始感觉了熟悉的味道。不少熟悉的传统好股开始得到投资者瞩目而缓缓上升。而我部署多时的科技板块也开始出现少许涟漪。错过了2020年的牛市,这一次我不会错过2024年的牛市。我依然觉得这个马股牛市会是蛮大的牛,毕竟马股已经被打压那么多年。至少科技和手套是马股少有与国际挂钩的领域。传统下来马股牛市都是这两个领域引导的,这一次相信也不例外。连处于水深火热的手套行业,都可以激起这样的浪花,我相信同样打压了两年的科技板块,会激起更大的浪花。我不贪心,这一波大牛市,一拿里可以去到六块钱,我就已经满足了。这大将军上周的走势简直是帅不可言。期待牛市可以为低迷的市场,带来更好的经济刺激。

2023总结

时光流逝,转眼间2023年来到了尾声。基本上2022和2023都是过的战战兢兢的年份。天干里我不喜爱的壬和癸总是连接在一起的,而我也即将挨过这煎熬的两年。回首2023,还真的充满戏剧性。年头开始就一直运粮着联营外企全面收购的事宜,姐妹厂一直传言我会回到集团,但老大一直都没有找过我谈这事。在他眼中他只关心张君和蚂蚁,我根本不属于高层。那期间也发生一些与联营的税务问题,他在不分青红皂白的情况下,反问我到底是为谁工作,从那一刻起我已经知道我与他之间,存在着严重的信任危机。这也造就了我最后选择靠边的决定。即使到现在我还是弄不清出当初发生的事情,但我知道那一刻我做了我不后悔的决定,所以真相已经不重要了。事业上也因为这个决定,开启了我从来没有想过的新旅程。物流链管理在原有公司是多么陌生的怪物,而我在没有人带领下,对这个名词感到多么陌生和恐惧。我依然记得那时候老大的风凉话,说我没有能力去管理这个工作范围。最搞笑的是,离开公司的时候,他说我以后不能找他讨论策划,但其实我找他是因为他一直朝令暮改,主要是要他作出最后的决定。他的管理能力我就不好置评了。在外企下,我先是观察天兵A君如何带领物流链管理,然后在他落荒而逃后,鼓起勇气接受挑战,拿起了物流链管理这职位。开始的时候确实有些不顺利,但都依靠着强大的策划和船务团队过关,毕竟我拿捏着最重要的一环,只要成功出货,公司资金周转健康,其他部分已经不那么重要。这也是我这四个月在新职位存活下来的方式。当然我这四个月的成绩单也是有目共睹的。首先出货效率提高,部门间的团结度提高,货存拉低,再到减少浪费和采购税务管理等等都是反映在业绩和财务上的。当然无可否认,工厂还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可以继续向更好的方向改进。这一切也让我在十月调薪得到了意外调薪,也奠定了我在这职位上肯定。感谢外企,让我有机会爬上这个高度,也打脸那些看不起我的人。暮然回首,工作14年,从当年在雪隆少得可怜的月薪,到今天在家乡能够得到稍有盈余的月薪,还真的要感恩了。癸天干就是那么可爱,它带来各种忙碌,但我的事业就是靠它来启动。事业上今年给自己满分。

由于精力都放在事业上,今年其他方面都掌控的不大好。投资方面基本上都没有如何打理,只期望2024可以迎来久违的牛市,我有很强的预感这一切的部署会转换成不错的回酬,来弥补这几年在股市的大亏损。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是今年投资的总结。

健康方面今年体重继续上长,但最近开始受到控制。鼻敏感的问题最近也得到了少许舒缓,健康也慢慢得到改善,这一切归功于在公司进行的晨运,就是巡视工厂。这一举两得的运动,还真的受益良多。

至于商业管理硕士学位,在三月结束上课考试后,一直忙于论文。说起这论文还真的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这教授还真的以为我们这些是全职的学生,一直要求修改,同时也在适应新工作范围,曾经一度我想要放弃了。毕竟当初去报读这课程是为了成为物流链管理领导,但我现在未完成课程就已经达到了终极目标。无论如何论文已经接近完成,就希望教授不要再挑剔了。

至于人际关系方面,今年依然很少参与太多社交,就连家庭聚会或旅行都少之又少,因为今年实在是太忙碌了,尤其是下半年接过物流链管理后,两个人的工作一个人做,简直是留给自己的私人空间都没有。相信一月份的审查结束后,我将会比较有私人空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社交。

总结来说,我个人非常满意2023年的付出和收获。现在的高度,是我未曾想过会在这样的情况下达成,也令我感触良多。犹记得当初为了父母而放弃雪隆工作回到家乡,当时候亲戚朋友说的各种风凉话依然在耳,而我本身也知道在这个小城镇,要达到高薪需要付出比他人高十倍的努力和一些运气。皇天不负有心人,让我遇到了前公司,配合他们上市扩充我一步步爬上了副经理的位置,但这位置确实来之不易,尤其是老大一直对我的不满,让我的路走得特别崎岖,这一路来幸好有师母提拔,虽然这个人背后也不知道对我做过什么。其实这一路以来,我清楚知道我的薪水都是在市价以下,但为了糊口也只有忍气吞声。整个情况一直到外企联营后,老大担心我被挖角才作出薪资调整行动,但同一时间却继续在人前人后不停打压我,需要这样吗?其实他以为这样做,能把我留在身边听话使用,但他失算了。既然他那么无情,我也不需要再去思考报恩这件事,从而破釜沉舟自荐加入外企,才得以成就今天的我。展望2024 ,我将会放慢脚步,调整一下私人生活,回报自己这几年来的努力。如果幸运的话,还能够踏上一波大牛,帮助我对终极目标迈向一大步。2024也将会有各大体育盛典,是一个好好让身心放松的一年。开心迎接充满期待的2024年。

难得长假 展望2024

配合冬至和圣诞节,难得有个周末长假,可以放松下紧张的心情。昨日上半天打扫屋子,下半天忙了工作上的跟进,就进入休假模式。今日一早做了每周的打扫,就带母亲出门去购物。心血来潮到某广场走走,感染一下圣诞气氛,然而整个市场似乎不大景气。反而小区域的购物中心却更热闹,这也是为何大商场的客户日趋减少的原因吧。工作上在下周年度审查完成后,相信会迎来短暂的舒缓,直到二月新系统的准备工作。
物流链管理方面也渐渐上轨道,每月出货基本上都没有太大问题,而货存也日趋健康,基本上剩下手术产品是主要的问题而已,至少问题是集中的。当然采购和货仓一些问题需要解决,但都是不伤害大局的次要问题。接下来要好好想我到底要栽培怎么样的人策划员来铺助我。之前那块不错的材料,突然失踪,看来马来男生真的不可靠。经历四个月完全把重心放在工作后,工作算是驾轻就熟了,也是时候把一些精力转移回生活其他方面了。
我相信2024会是精彩的一年,因为股市很可能如风前辈预测般转向牛市。2020因为我的迟疑错过了牛市,这一次我决不放手。把部分精力放在股市,或许能够少奋斗10年,甚至20年,因为我在豪赌一个千载难逢的计划。十年前我亲自见证过这方法的成功,就看我是否能够幸运地复制。
同时开始筹划一些回馈社会和家人的计划。毕竟人不知道明天和死亡哪一个先到,身边已经经历了同年的朋友突然离世的事故,总该在忙碌的生活之余,做一些自己喜欢或有意义的事情。一旦牛市计划达标,有许多事情可以去完成。当然2024还有汤杯,奥运,欧洲杯等体育赛事,我相信2024会是回忆满满的幸福年。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