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回归

一直认为月头的审查完成后,一月份会过得比较轻松,结果新系统的事宜有让我再次忙碌起来。在一片忙碌中结束了结束了紧迫的一周。上周主要是忙碌于MIDA的申请,还有周四Kastam的到访,第一次面对5个官员,幸好还应付得到。周五也因为新系统的推介,被迫取消假期回到工作岗位,但最后这决定是正确的。不过一切都过得安好,虽然忙碌但一切顺利,任务算是完成了。

说到新系统,虽然马六甲事故让我怀疑这系统的辨识度,但我依然对着系统有一定的期待。毕竟我觉得公司不会花那么多人力物力去设立一个没有用处的系统。就好比之前logility推行的时候有那么多反对意见,最后还是适应了。除了新系统的忙碌,工作上其他方面都有改善了。开始有时间去整理部门里缺少的一些指标和系统性管理。物流链管理这工作,我相信未来1-2年还是后很多进步空间,就是边做边学而以。

投资方面,开始看到很正面的发展。这个牛市基本上已经成型,就看是小牛还是大牛而已。当然在一个牛市循环,不代表着全部人都能够赚钱。每个牛市,都有人大赚,有人小赚,甚至也有人亏损。能否在牛市赚钱,个人修为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基本上要在牛市大赚,必须抓到强的个股,配合在强的板块,再配合大市的推动,才能完成大赚。上周的小牛让我的纸上亏损减少了一半,就希望两大主力继续狂飙,转亏为盈。多年前我亲眼见证前辈如何操作强股而财务自由,而现在我看到了同样的机会,不但求一次操作也能财务自由,只期望至少转亏为盈并得到人生第一桶金。人生没有几个十年,也没有多少个这种机会。我一定要尝试捕抓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大智若愚,大愚若智,这一刻的吃亏,或许下一刻将会换来发梦也想不到的回酬。

接下来还需要兼顾论文的后续事物,遇上了难搞的教授就是令人头疼。心里还真的有一股想要放弃的感觉,但同时付出的一切又让我感到不甘心。那么难走的路已经完成了大半,总不能这时候选择放弃吧?加油加油。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