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与成果

人只要努力付出,在对的地方或方向,是会有收获的。先不管是否与壬和癸这两个天干有关系,这几年来生活确实过得不容易。先是新冠病的毒肆虐,老大实施不人道的管理方式,那时候除了要忙家里的防疫,还有在行动管制令时的生活必需品。老大在那时候只要心情不好,就强迫管理层在周末开会,完全违反人权。当时候简直是一周每天都在工作。他的歪理很简单,就是发生事情时我是高层,关系到利益时我是外人,这就是他的管理方式。所以联营的事情,我还是在外人问我的情况下我才知道。但我从来没有因此而降低我的工作质量,因为我知道我学习的一切都是属于自己的,别人是带不走的。即使在薪资比市场低很多的情况下,我依然尽心尽力为公司付出,换来的是老大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压和冷言冷语。多少次他在联营会议中批评我,也在实体会议中多次无理取闹的责备。但这一切在外人眼里都明白我受的委屈。在联营全购明朗化后,他迟迟没有找我谈判,我已经心里知道我只能靠自己。当那天他责问我到底是为谁工作的那一刻,其实已经触动了最后一根稻草。这也是为何我最后自行决定自己的未来,如今也证明了我的决定完全正确。如果当初没有努力武装自己,没有努力争取自己的未来,难以想象如今若依然呆在老大旗下会是如何,或许活得连基本尊严都没有。

犹记得一年前公司尝试设立起物流链管理部门,老大是如何泼冷水。当时候我承认确实没有那个能力,但至少我知道我和这个职位的距离是多大。我本身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努力,甚至自费报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来提升自己。现在回顾只是简单的几句话,但这过程中是多么的疲累,只有自己清楚。工作上原本已经非常忙碌,每个周末都必须上课和做功课/录制演说,每个月甚至还有考试。不过整个过程还是蛮享受的,也改变了我的管理思维。终于在九月份让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当时候A君突然离职留下了物流链管理的空缺。R君问我是否有兴趣拿起这职位,我鼓起勇气就答应了。刚开始的时候确实蛮吃力的,毕竟一个人拿起两个人的工作,加上采购和货仓对我来说都是新的领域,当时候连续两三个月都是早上七点工作到晚上十点,每个周末也在工作,直到接近精神崩溃,连思考能力都失去了。那时候被同事的强迫和冷言冷语我会记得的,总有一天我会奉还给他们。无论如何,随着慢慢了解和适应工作,我既然存活了四个月。

踏入2024年,我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不得不相信,自从工厂请来了拿督公后整体顺利了很多。除了马六甲事故,其他方面都比从前变得更好,公司的各大绩效指标都改善了。这几个月努力改变采购和货仓人员的思维也看到了成绩,大家的思维开始往对的方向前进。接下来还要看如何改善成本,继续提高效率。随着管辖的各部门开始懂得如何独立操作,我也渐渐不需要什么都亲力亲为。工作下放后,我不再需要每天工作到十点,周末也很少接触工作的事物了。在得到充份的休息下,工作效率反而提升,总是能够在工作日完成任务。最近在CTPAT审查完成后,甚至在工作日也能够忙里偷闲了。这些多出来的空间,将会是我继续改善部门的机会。只要继续努力,我相信我能够成为外企11间工厂里,其中一个最出色的物流链管理领导。当哪天达成这个目标的时候,或许我对采购和货仓管理又有另一般领悟了。

投资方面也开始看到了曙光。期待了一年的马股牛熊循环,开始感觉了熟悉的味道。不少熟悉的传统好股开始得到投资者瞩目而缓缓上升。而我部署多时的科技板块也开始出现少许涟漪。错过了2020年的牛市,这一次我不会错过2024年的牛市。我依然觉得这个马股牛市会是蛮大的牛,毕竟马股已经被打压那么多年。至少科技和手套是马股少有与国际挂钩的领域。传统下来马股牛市都是这两个领域引导的,这一次相信也不例外。连处于水深火热的手套行业,都可以激起这样的浪花,我相信同样打压了两年的科技板块,会激起更大的浪花。我不贪心,这一波大牛市,一拿里可以去到六块钱,我就已经满足了。这大将军上周的走势简直是帅不可言。期待牛市可以为低迷的市场,带来更好的经济刺激。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