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总结

时光流逝,转眼间2023年来到了尾声。基本上2022和2023都是过的战战兢兢的年份。天干里我不喜爱的壬和癸总是连接在一起的,而我也即将挨过这煎熬的两年。回首2023,还真的充满戏剧性。年头开始就一直运粮着联营外企全面收购的事宜,姐妹厂一直传言我会回到集团,但老大一直都没有找过我谈这事。在他眼中他只关心张君和蚂蚁,我根本不属于高层。那期间也发生一些与联营的税务问题,他在不分青红皂白的情况下,反问我到底是为谁工作,从那一刻起我已经知道我与他之间,存在着严重的信任危机。这也造就了我最后选择靠边的决定。即使到现在我还是弄不清出当初发生的事情,但我知道那一刻我做了我不后悔的决定,所以真相已经不重要了。事业上也因为这个决定,开启了我从来没有想过的新旅程。物流链管理在原有公司是多么陌生的怪物,而我在没有人带领下,对这个名词感到多么陌生和恐惧。我依然记得那时候老大的风凉话,说我没有能力去管理这个工作范围。最搞笑的是,离开公司的时候,他说我以后不能找他讨论策划,但其实我找他是因为他一直朝令暮改,主要是要他作出最后的决定。他的管理能力我就不好置评了。在外企下,我先是观察天兵A君如何带领物流链管理,然后在他落荒而逃后,鼓起勇气接受挑战,拿起了物流链管理这职位。开始的时候确实有些不顺利,但都依靠着强大的策划和船务团队过关,毕竟我拿捏着最重要的一环,只要成功出货,公司资金周转健康,其他部分已经不那么重要。这也是我这四个月在新职位存活下来的方式。当然我这四个月的成绩单也是有目共睹的。首先出货效率提高,部门间的团结度提高,货存拉低,再到减少浪费和采购税务管理等等都是反映在业绩和财务上的。当然无可否认,工厂还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可以继续向更好的方向改进。这一切也让我在十月调薪得到了意外调薪,也奠定了我在这职位上肯定。感谢外企,让我有机会爬上这个高度,也打脸那些看不起我的人。暮然回首,工作14年,从当年在雪隆少得可怜的月薪,到今天在家乡能够得到稍有盈余的月薪,还真的要感恩了。癸天干就是那么可爱,它带来各种忙碌,但我的事业就是靠它来启动。事业上今年给自己满分。

由于精力都放在事业上,今年其他方面都掌控的不大好。投资方面基本上都没有如何打理,只期望2024可以迎来久违的牛市,我有很强的预感这一切的部署会转换成不错的回酬,来弥补这几年在股市的大亏损。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是今年投资的总结。

健康方面今年体重继续上长,但最近开始受到控制。鼻敏感的问题最近也得到了少许舒缓,健康也慢慢得到改善,这一切归功于在公司进行的晨运,就是巡视工厂。这一举两得的运动,还真的受益良多。

至于商业管理硕士学位,在三月结束上课考试后,一直忙于论文。说起这论文还真的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这教授还真的以为我们这些是全职的学生,一直要求修改,同时也在适应新工作范围,曾经一度我想要放弃了。毕竟当初去报读这课程是为了成为物流链管理领导,但我现在未完成课程就已经达到了终极目标。无论如何论文已经接近完成,就希望教授不要再挑剔了。

至于人际关系方面,今年依然很少参与太多社交,就连家庭聚会或旅行都少之又少,因为今年实在是太忙碌了,尤其是下半年接过物流链管理后,两个人的工作一个人做,简直是留给自己的私人空间都没有。相信一月份的审查结束后,我将会比较有私人空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社交。

总结来说,我个人非常满意2023年的付出和收获。现在的高度,是我未曾想过会在这样的情况下达成,也令我感触良多。犹记得当初为了父母而放弃雪隆工作回到家乡,当时候亲戚朋友说的各种风凉话依然在耳,而我本身也知道在这个小城镇,要达到高薪需要付出比他人高十倍的努力和一些运气。皇天不负有心人,让我遇到了前公司,配合他们上市扩充我一步步爬上了副经理的位置,但这位置确实来之不易,尤其是老大一直对我的不满,让我的路走得特别崎岖,这一路来幸好有师母提拔,虽然这个人背后也不知道对我做过什么。其实这一路以来,我清楚知道我的薪水都是在市价以下,但为了糊口也只有忍气吞声。整个情况一直到外企联营后,老大担心我被挖角才作出薪资调整行动,但同一时间却继续在人前人后不停打压我,需要这样吗?其实他以为这样做,能把我留在身边听话使用,但他失算了。既然他那么无情,我也不需要再去思考报恩这件事,从而破釜沉舟自荐加入外企,才得以成就今天的我。展望2024 ,我将会放慢脚步,调整一下私人生活,回报自己这几年来的努力。如果幸运的话,还能够踏上一波大牛,帮助我对终极目标迈向一大步。2024也将会有各大体育盛典,是一个好好让身心放松的一年。开心迎接充满期待的2024年。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