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充电

农历新年在一片忙碌中过了几天。当然今年最特别的莫过于工厂本身有四天连假,让我更加能够在没有干扰之下好好放空自己,来个真正有素质的休息。一如既往,今年我依然在除夕前一天就开始放假。年二八晚与同事在家乡来个简单的收工宴,年二九去购买新春的食材,过后打扫屋子。年三十今年老妈煮得比较丰盛,因为姐一家人来聚餐。还真的佩服老妈既然煮出八道菜,吃得实在丰盛。拜祭祖先后与姐一家聚会,过后又是一轮打扫,傍晚就看春晚,守岁和接财神。由于连续多日工作忙碌加上新春准备功夫,除夕夜晚鼻敏感又回来了。完成接财神后累得直接大睡,哈哈。初一上半天拜访二姑后,就回家休息了。初二又是另一个节目满满的日子。一早起来开年拜祭神明后,就准备拜祭祖先。完成拜祭后,就出发到每年都会去的三个庙宇。何仙姑庙永远都那么和蔼可亲,永远不会忘记当年姑婆的帮助。旺仙庙永远都是那么正气凛然,每年都会觉得在那里拜祭后,运气得到改善。至于观音庙则是在机缘巧合下开始每年去拜祭的。这庙宇现在也开始慢慢变好,香火比较鼎盛了。在庙宇拜祭后,就出发到外婆家。今年由于最刻苦耐劳的四姨病倒了,大家唯有分工合作把晚餐弄好。正所谓树大有枯枝,在大家忙碌的当儿,既然还有家庭以为自己高高在上,回来是来享受的。有这种思想,真不明白还回来干嘛?兄弟姐妹谁也没有亏欠谁的,更何况还要老人家临晨4点起身煮给大家吃,而自己却睡得安心,然后还早上往外跑。连帮手都懒得帮,就看下一代如何去诠释这些身教。至于另一家所谓的有钱人我也不好置评了。

初三早上没有去哪里,呆在家里休息。毕竟忙了几天,也趁机会清理家里的花。自从隔壁装修以来,一直面对阳光不足的问题。今天帮忙妈妈转换了花与仙人掌的位置,其实也是不错的排法。或许我随机应变的能力,就是传承自母亲吧。天不变但人可以变,适当的转变可以解决很多不必要的冲突,而且解决问题。中午四姨身体好回了,我们又出发到外婆家去聚会。这种聚会需要珍惜,毕竟这种时光聚一次少一次。

表弟妹也长大和成家立业了,现在谈的都是前程与金钱。最风光的莫过于赚新币的表弟,拿个三四千块新币,就超越了马来西亚多少T20的薪水。我自叹不如,但有些钱不是我们赚的就不需要去羡慕。若当初要选择去小新,已经直接做了这个决定。另一个焦点则放在在韩国厂工作的表弟。能够得到公司出资出国培训,让人对他的未来充满期望,当然薪水也不会低。我这种原本在上市公司工作,到最后被卖到其他企业,工作也从销售变成了物流连管理,自然没有人有兴趣。毕竟在马来西亚大家对物流连管理的认知都不高,没有多少人懂得欣赏。我本身知道其存在价值就已经足够。

初四初五在家里休息,同时也开始处理一些工作上的东西。外包在包装部老大离职后,又开始出现乱局。这也证明了英雄主义管理,在每个企业都一样存在。适时展现自己的存在价值还是重要的。但绝对不是那种摆架子刷存在的那一种。收拾心情,明天又是另一波新挑战。未来几个月都会是日常出船与新系统设立两头忙。无论如何,相信在新策划员与MDM 到位后,我的工作量会逐渐降低。经过这次长假的放空,整个人充满了能量。期待着2024的一切美好时光。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