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还是套路 by decro

在日本流浪几个星期,观察到当地居民没有愁眉苦脸的迹象,个人觉得消费水平并不低,可是当地人脸上挂着的都是笑脸而不是臭脸,在新加坡那么多年,看看满大街的不管是销售业服务业,还是食阁的大妈大叔,卖面的卖饭的,从来没对你笑过。当初从马来西亚到新加坡为了省吃省用,走在路上都是满脑子想着如何省钱,如何不乱花钱。早上开着电脑一直盯着股票市场做点功课,晚上到酒吧上班当调酒师,每个月的盼头就是小费箱里的小费一人能分到多少钱,混了几年就开始做起了劳务,看着自己办理的员工到新加坡工作如同看到当年的自己,省吃俭用的,心里掂量的事就是有没有加班,加班算少了加班方法算错了就是他们日常唯一关注的,或许这就是大众的生活吧。那些年纪稍微大的,他们的思想更加简单,来了就往死里干,一个月1万1年就12万,拼个几年存够50万回家养老什么的,有时听他们说什么家若有人进个医院,基本这几年存的都可以报销了,还没加上那些还有孩子需要上大学需要结婚的。到最后自己也摊上了进医院的那天,估计这个循环也往下一代去了。

常常看到那些卖保险的,说什么外国人都买保险为主,我本人一份保险也没买过,自从上次眼睛动手术以后才发现其实保险也是不错的,最起码你要付款时不用看着那一大笔一大笔的钱从自己的身上挖走,能怪谁呢,怪自己本事不够赚不了大钱?还是怪医院太坑?什么有的没得有必要的没必要的,统统往帐单上加,那些钱富了谁大家心里都有数。

以前发明新科技是造福人类,医术创新是延续人类的生命,我看是奴隶了大众,造福了某某人比较合适,好比法律是有钱人玩得一样,通常说这类话的一般都是愤青或失败者吧,我个人情况就是在这之间,生活过得逍遥舒适却离有钱人的距离太远,跟普通打工一族比较又好像幸福的多了。从最早接触股票时,当年工资每月大概1000出,当时心想把自己的股票户口弄成10千,那就是多了不起的伟事啊,到过程几天可以亏10千,几千可以赚10多千,从投资的心态变成赌,再从股票市场转战到各类指数市场,外汇市场和各种金融衍生产品,从几千一路赚到几十千,再从几百千直接回到解放前,从投资的性质变成了投机。类似这样的循环都好几次了,朋友都笑几天就可以亏了他们几年的工钱,怎么我都可以没有感觉,个人想法嘛一天没离开这个市场就别论输或赢,类似于去赌场的赌徒那种想法吧。也有人说很佩服我到现在还能坚持。我觉得吧你站在你的工作岗位上每天一样的工作,一样的乏味,对生活各种不满,却坚持没想做任何的改变,我才是要佩服你的那位呢。同样都是坚持,只不过是我想跳出大众的那种循环,不想绑在大鱼吃小鱼的这个体系里,不想一个病就要了我的全部积蓄,不想为了一破屋一破车让贷款剥夺我的尊严。

总有人说投资股票,外汇这些金融产品,不是普通老百姓可以接触的,总有人说涉及这些金融领域的东西是在赌。而我一直强调我自己我是在投资,我不会反驳如果说我在投机,的确当你觉得很自信的时候,你做的每个交易已经不能以理性去分析风险控制了。战国时代你叛乱失败就丢命,成功就是手握江山。偏偏却有人在完全不了解我在做什么的时候,就直接说出他们那无知的想法。这就是大众的心态,都说钱存银行好,结果银行把钱贷款出去给那些大鳄们,让他们各种抬高房价物价,都说有钱买房子,结果就是这些无知的大众一窝蜂的去抢购,生生地把房价弄起来,以前的概念房子是买来住的,现在的概念是买来当投资赚钱,房子空着生草也没关系,这些概念连街边的大妈大婶都懂,而他们还以为自己是在做投资,按句老话说在这个市场里,如果连这些大妈大婶都知道的东西,那就是尾声了,捡了个鱼尾巴舔舔,殊不知整条鱼肉鱼骨都在某某人口中,2016年初中国股票市场那波下跌,那波收割估计都忘记了。更作孽的说法是导致那些真正需要房子的人反而买不到屋,而这一群人,正是那群每天安分守己的好老百姓,他们不懂这里头原来那么多套路,他们只懂乖乖上班下班存钱,殊不知自己多年辛苦所得,不是给医院就是给建筑商,这就是大众群最底层人的命运。所以问我为什么一直在坚持?因为我不想做这一群人,有多少人在这一群人里头,在他们公司任职多年然后获得老板赏识得一番高就的,或是人太老实被老板的女儿或儿子看中?这年头都是嘴里道德,心里潜规则,什么有实力自然创出一番天,这句话套在1万个有实力的人里或许有一个能用,谁身上没几个本事在手,客气点说什么没机遇没平台,难听点来说孩子你太嫩了,这年头要火起来靠的就是手段和套路,名人光鲜的背后隐藏着多少黑暗能懂多少,这就是人类的世界,往后的日子想要成功的话,得取舍多少道德观,越过多少底线与原则,不是我们一般人能理解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