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最后的套路 by decro

小时候很喜欢看图书,尤其是关于历史战争的,到毕业出来会往着金融这一块多半也是有个带兵打战的梦,只不过战场上的形式不同而已,手上的刀和兵,换成自己劳力换成的血汗钱而已。10千就是我的第一大队,赚了个10千就是攻下一个小城的意思。全军覆没丢城了就是被庄家灭团啦,自身本领不好手底下的兵全一命呜呼啦,朋友每次问我为什么一笔交易可以亏上几年的工资都可以无动于衷,把你所谓的工资当兵就说得过去了嘛,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就是这个道理嘛,我这个将军一天不死,以自家的本事何愁日后无兵再东山再起。以多年在战场的经验,决定死活的决不是兵的多寡,而是套路的深浅。美国大选后,我们的老T特兰普胜了,其实谁胜选结果都还是一样,中美肯定会有一战,只是如果是那婆娘胜选的话,战事可能拖个几年再爆发,毕竟政客家嘛,总会知道战争带来的后果,一旦开打了不论输赢,日后的政权肯定保不住的,光是爱好和平的那些票都够她吃一壶。可惜的是这次大选赢得人是老T。以我多年混劳务的经验,商人的特色不难懂,凡是都是以利益为先,要商人们加你个100-200工资没拖你个半年一年别指望加给你,每次都要等你要辞职了,才想起公司没你不行,直接加你个500,其实是工作量以倍来作单位的增加给你。很多人都被那500给打动了,忘记了公司随便一个赞助,随便一个无聊的广告,或者老板刚新买的跑车其中一条轮胎都是你几个月的工资了,或许这就是大众的心态,已经被资本社会剥削的连继续呼吸也觉得是奢侈的。

老T还没上台前他的政治方向是大量搞基建,只跟有钱人合作那种表面上用来忽悠人的政词。以老T的出身他本人就是搞基建的,基建建筑什么的里头油水有多高,估计做这行的很清楚吧,不清楚的话看你们现在的房价就懂了,这就是资本社会嘛,还说要把苹果的生产线搬去美国?在中国平均一个基本员工大概2-3000的工资,也就300-400多美金一个月,我还不信在美国本土工资800美金能请到人呢。就算给苹果免税,考虑到搬厂,从新开新厂的费用那利润可是少了一大块,老T当上了政客居然忘记了自己也是商人,忘记了那一套以利益为主的做法。没办法嘛骗子总要给支持他的傻子一个说法一个交代,最终苹果不回来,就说哎呀苹果不爱国啦不照顾本土的就业率啦,耍的太极就把责任推出去了,发现自己也太有当政客的天赋了呵呵,最重要的一点是,商人的天性就是爱以自己的资本最大化的来充当武器,还记得老T总爱说自己就是债务之王吧,满身债的美国自家的产出都不能和债务成正比了,却还想搞一大堆的基建借更多的债务。

前面说过中美必有一战而不是美俄,因为俄罗斯的外贸比中国小太多了,现在市场上的外贸蛋糕都是美中在抢。现在闹得什么反倾销税的什么就是这原因了,人家的产品卖得便宜也能红眼,口口声声什么以民为主的,说什么要保护本土贸易,一家鞋厂的生产能应付好几万人吧,为了让这鞋厂的老板过着土豪般的生活,而不让这几万人买更便宜的选择?还是跟我说人人都应该追求品牌都得买高档货,老实人省吃俭用的,给资本家们创造财富了,给那么点工资就算了还剥削老实人买便宜货的权利?谁不想吃好的用好的,难听点就是欺负大众的无知,剥削大众的利益。所以在这方面哪天美国抢不过中国,就是战争的开始,这就是资本家商人的天性,老T 身为总统的身份,不要忘记那个随身带着的那个核按钮箱子。对于商人而言,那个也是他们的本钱之一,敢抢我的生意我就砸你,就是这么简单,对于老T而言不管战争输或赢,他的本质是商人,对他来说失败了也可以退回当商人这个身份,商人的本质就是不会在乎自己已经拥有了多少,而只是想一直继续拥有的更多。我估计在老T上任一年内就能打起来了。而中国方面,表面看来是搞什么一带一路什么合作共赢,其实背地里是在做战争的准备,中国很清楚在海上还搞不过美国,人家一招堵而不攻就能让中国做困兽之斗,砸那么多钱把铁路通了,就是为了预防战争爆发时资源必需品什么的不能流通,只要流通了管美国在海上怎样堵也不怕,国内的生产力足够应付百姓所需,战争时期担心的什么粮食能源这些问题都不存在了。反正早几百年前也是闭关锁国自供自足的。对于那14亿的人口来说差别在于不能出国旅游而已。

早几个月菲律宾不是闹南沙群岛这一波的吗。以一个国家主权的观念来说不管有没有判决,还是站在自己的立场宣示主权的,钓鱼岛就是最好的例子,结果到最后的申明时,中国宣示主权,但是欢迎菲律宾来这水域捕鱼,而菲律宾却没发表任何申明。这里面的套路还不简单嘛,就是中菲坐下来谈了,中美的战场是选在南海了,哪天中美打起来菲律宾敢在他宣示主权的地方出兵维护该水域吗,傻子也不想出去当靶子吧,反正就先乖乖不说什么了,鱼照捕就对了,等中美打完再跳出来宣示主权吧。早前越南也很喜欢去捣乱嘛,知道中方在南沙群岛加速建岛的套路后,这段时间就乖很多了,整个地球七分海三分地。我还不信会真为了一个水域,说什么鱼获大大减少影响渔户的生计这些借口,有脑的都知道鱼群是会移动的,渔夫都是根据雷达监测去找鱼群的。谁没事会特地待在一个水域等鱼群来。整个事情就很清晰了,这战争是避免不了的,中国早早知道美国奥巴马离下台不远时就已经布下了这个战略,减少将战争破坏到内陆,就在外围准备个战场,美国那边的战略意图更明显不过了,连韩国那边部署萨德反导弹系统这一步棋都走了,对外宣布是防卫朝鲜的,就以这个系统的覆盖率有必要安置在韩国境内吗?真想避免人家的怀疑随便找个附近小岛部署不就得了,韩国这也是自作孽的好日子没过上几年,随便找个地方都可以部署嘛,美国就是要部署在你家内,就是怕中国派战机来摧毁,这下好了硬被美国扯进来把系统部署在自己家,那天真打起来人家飞弹往你家砸就别怪人家了,而我现在绝对的怀疑韩国总统发生的闺密门估计也是中国策划的,没办法这就是我的人生,处处都觉得是阴谋,处处都觉得是藏有套路,好听点讲年纪轻轻懂那么多好厉害哦,悲哀点说就是在这年纪懂了不该懂的事,那悲哀有谁能懂。

对我而言反正吹牛不用交税,大众的心里让他们做些理财投资的,就跟你说什么怕啊不敢阿不会阿,我这么多年都过来了,简单点说不管你买股票还是外汇,不是上就是下就这两个方向而已。用自己人生的历练怎样选择上或下,就如同你看韩剧时能大概猜出结局那样的情况而已。说穿了这一切都是套路,大众们看韩剧多了,自然懂得韩剧里面的套路,把时间重心放在哪一块就能看出那一块里头的套路。我就不明白大众的心态,为什么可以花钱花时间追剧,而且很多还是那种什么西游记啊射雕啊天龙八部这些拍了又拍的。里面的剧情人物套路什么的都是一个样的,还是可以年年翻拍年年有人看。在股票市场里外汇市场里也是同样的事情一直在发生,搞懂了里面的套路就如同你看剧一样,差别在于看剧是在花时间花金钱,你投资是在帮你累计财富。战争的发生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都离不去那几个点,如同现在有了舞台,主角也到位了,一切准备就绪就等选了个良辰吉日就开播了,别跟我说找什么理由,人这生物看多了都会觉得恶心,总爱搞什么自我感觉良好总爱互相比较,去到外国就分国籍,回到自己国家就分种族,回到家就比较别的地区,在学校就比较隔壁班,在公司就比较职位高低能力高强,去到那就是要比到那,比较就算了还虚伪得很,这就是人类,在诱惑没到之前都别说自己有多崇高,不管在做人做事都是一个样,人与人之间国与国之间玩的都是这些套路,这就是我对这世界的看法,一个没能力却又自命不凡的愤青对这世界的看法,或许在这世界观里虚伪才是正道,老话都有教嘛对付流氓就得比流氓更加的流氓,还管他什么正道不正道往死里整就对了,不然煎熬的只是自己!!!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