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股票基础篇 by decro

为了应付越来越多前来讨教关于金融投资这门游戏的菜鸟们,对,没错,说得就是再看这篇东西的你们!!!没事,我也是菜鸟之一,所以希望在看完时,顺便指点我的不足!!!这篇,主要重点在于投资股票的操作上,其概念与指数或者外汇差不多,就个人以为,我会选择投入指数和外汇这类。既然这篇主角是以股票为主,其他的我就不说了!!!

通常菜鸟上路,第一句就问,要咋开始啊???我可以说得就是,时机到了,你就可以开始了,因为人类这个生物,本身就存在着欲望,如同小婴孩饿了就想喝奶,那些询问我如何开始的菜鸟们,给我的答案就是想赚钱呗!!!听到能不心酸吗???我花的时间和心血没人会过问,更有人直接说钱交给你吧,你帮我投资吧。我只想说当年为了玩好这门游戏,找了一份我根本不喜欢的夜班生活上班,下班以后睡4小时,然后开着电脑看着市场做功课,这样的生活维持了3年。算吧自述没人在乎的,还是跳过!!!记得我第一次怎样买入我第一支股票时,其实很简单,就是贪便宜买呗,结果都是亏得妈妈都认不得,理由很简单,一支股价格低的话,容易被庄家控制,至于庄家如何控制的手法,这一节我们以后再详细解说!!!经验告诉我,低于一块钱的股最好别碰,就是这么的简单。等我搞明白这一点以后,打开电脑那么多股,要怎样选?这还要教吗?全世界那么多男人,干吗你没选中我而选中其他人?这说明了什么,就是对各股的了解呗,有点脑筋的人都知道,报纸上呈报的一定会有10大热门股,10大上升还有10大下跌。。。谁能告诉我报纸只是无聊,所以就呈报这些个股资料而已。。。道理如同学校选校花校草呗,这位是最美最帅的,这位厉害读书的,这位厉害唱歌的,就是这样子而已。

对于菜鸟而言,每天买份报纸,用电脑记录下来每天最活跃的股是什么,然后自己去查这些公司,它们卖什么东西?为什么股价会升?为什么股价会跌?事出必有因的。这样的功课做了一个月,你就会发现你收集的数据能呈现图形,这就是我们说得技术分析,看着图标你能发现一年里面,哪些季节这家公司的股票会上涨,哪个季节会跌,别问我为什么?这些都是很容易的道理,建议菜鸟们找什么KFC ,GENTING 就懂了,公司每个季节都会呈报它们的业绩财报,而这些财报就是影响股价的唯一元凶,所以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基本分析。说到这里,谜团来了,啥是技术派?啥是基本派?对我来说都一样,因为很多人他们都会选择加入任何的一派继续研究,希望能看准时机找出买点。这就是为什么90%的人会在这个游戏里面亏钱的原因!!!道理很简单,如果你是技术派的,你收集的数据显示价位已经在低位,是进场的好时机,那我问你,有任何基础证明股价会上升?就单凭一个图标就能预算出这家公司股价的走向?拜托,一家公司的生意,你懂多少?你有朋友在里头工作?你能确保人家高层不会耍手段?高层们只乖乖的拿他那份底薪而已?要记住在这个市场,你的对手就是人,别把你自己看的比别人高人一等,如果我是高层,我看到那些所谓的技术派画好图预测股价会上扬,我就一定想办法拖住股价不让它上,能吗?当然能,把那些订单做点手脚,将营业收入纳入下一个月就好了,反正一个季报是三个月,高层们能利用他们的权力进行很多外人不知道的东西,他们有错吗?没错啊,公司运作还是一样赚钱,反正在年度财报上总和没亏损就好。这样说你们肯定会很好奇,买的人守着不放就没事了呗,别傻,现在的人很敢死,他们喜欢玩保证金之类的,变相就是借钱,用5000来当押金去买50万的货,当然期限就几天,就好像我们熟悉的T+3,不然你以为股票行那么好会借钱给你啊,期限一到直接把你的货卖了,碰上刚好是财报季度报出了,业绩不如预期,股价下跌,那你的那5000就say  bye bye  了呗,而我这个高层就可以趁低吸纳,反正订单下个月会出现在财报上,股价稳升的!!!这就是技术派的盲点,而这只是其中一个招数而已哦,大家都懂人这种生物,哪可能就单纯到只有一招。

至于基本派,虽然相对的来说会比较可靠,其中一个最显眼的盲点就是用过去的业绩来衡量未来的业绩?今天卖的好不代表明天也卖得好,如今天出新一家KKFC,它家的鸡比KFC 好吃的话,你觉得KFC 的业绩会受影响吗?基本派的人就是喜欢根据财报,算出什么本益比之类的,算的都是人家去年的业绩,关今年啥事。当然说到坑人的手段我们也要说到高层了,尤其是一些不良企业,其实知道公司差不多关门了,还是可以做出一些很漂亮的业绩报表,所以为什么那些会计师那么高工资,越厉害做假账你的工资就越高呗,反正股价在高位,有傻子相信买了,他们就可以套现就对了,等到被审查出来时,估计亏得都是那些小市民!!!说了那么多,菜鸟们应该懂啥叫股票了,这就是股票,一家公司说有什么蓝图大计又不够钱,就搞上市咯,让市民加入这个什么大计咯,然后公司赚钱,再按比例分钱给大家咯,的确还是有很多好的公司的,就好像public bank,业绩财报一直上升,所以股价也上升,当然你买进的股,还没套现也就废纸一张,公司赚了钱,就会拿出一部分分红给持股人,所以为什么可以看到很多论坛的人都是说看好股,就要相信这股,然后收久久,说的就这种咯,如果公司赚了100万,拿出30万分红,70万留住公司当废纸,那这股价肯定不会升,因为来年也就可能赚回100万而已阿,而公司市值得确只合适在这个价格而已,如果公司管理层决定花这70万去发展公司以得到更高的收入,那公司股价就会上升。说到这里菜鸟们都应该懂得如何选股,如何买进股票了吧。。。以上所说的,其实对初入者有帮助而已,这社会哪有那么单纯的,要不然也不会那么多人亏钱!!!

在此我奉劝各个菜鸟们,你们加入这个游戏的目的是什么?我,很清楚我自己,当年去花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玩这个游戏,无非就是它带来了让我有心跳的感觉,当然抱着这种心态的我,肯定亏得妈妈都要跟我断绝关系!!!为什么人家说把钱交给我帮他们玩我会拒绝,道理其实很简单,你生的孩子,就的自己亲手养,自己的资金得自己负责,你想在这个游戏里面赚多少,你就得有亏多少的觉悟,没离开这个游戏都别说输或赢,所以菜鸟们的问清楚自己,加入这个游戏是为了什么??就因为现在的工作,现在的收入满足不了你的欲望的话,那我劝你还是不要加入的好,因为你们根本没有上限,而这种态度就只会产生没纪律的操作法,在这篇文章里只是代表我的看法,我不希望你们能从中获得自信而去玩这个游戏,我希望的是你们能从中找到这游戏的基本玩法,然后自己挖掘适合自己的战略。也别问我一般如何操作,因为我已经把重心放在外汇那块,而且原则上也是一种不礼貌的行为,人家花了那么多时间精力,一个人挨着苦把功课给做好,你一句谢谢就想占为己有,很多人要我帮他们投资,而我的回答就是拒绝,并当面的说出我的想法,老子为了玩好这个游戏花了多少年,都是一个人一点一点地忍着痛苦把经验累积起来,凭什么要我将稳赚不赔的方法教你?这就是等价交换,在这个游戏中实实在在的领悟出来的,没人能理解那是多么痛的觉悟,现在是我逍遥快活的时候,而菜鸟们,根据我以上所说的完成你们最基本的功课,接下来不用我教,你们也懂得如何去走下一步,还是那句,要想赚钱,就的经过那亏的洗礼,而我的角色,只能帮你们,稍微减少感受那亏钱的痛楚次数而已!!!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