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 资金盘的套路 by decro

近期陆续看到JJPxx,IGOxx,RICHxx这些资金盘的报道,为了避免惹上不必要的麻烦,所以还是以xx 来概述。本人以混了接近10年外汇经验来一一剖析它们。这一类的资金盘,都离不开外汇,原因在于外汇市场上杠杆的比例起了作用,从50倍到400倍都有,就是说只需要投入1万美金,50倍的杠杆就能交易50万美金的货币配对,做一单标准手的交易大概为10万美金,波动10点=100美金,而外汇市场每天,在没任何重大消息或数据下的波动,最起码在30-80点之间。如果只投入1万美金,每天交易赚取10点=100美金,一个月20多天的交易日=2600美金,相等于本金的26%。现在明白这些资金盘为何能以每个月20%-40%的收益去吸引大众了吧。             

能做到每月如此高回报的收益,为什么不是在房屋市场上?不是在股票市场上?只因为只有在外汇市场上才能提供如此大的杠杆,对于这些资金盘,我只能以风险大小的概率来做解释,我不能怀疑或许它们的创办人或公司团队,有很厉害的操盘手,或就算做错单,也有很厉害的解仓技术。但我相信世界不存在不败神话或能预知未来的人。就按1万本金来说,每个月需要20%的收益=2千来给他们的参与者,这说明这些团队不能有一次的交易失败,如果当月刚好失手,勉强做到不亏的情况,还是得给20%的金额给投资者,1万本金就变成了8千,而以这8千的本金去赚2千,难度肯定比有1万本金的时候更为困难。最坏的情况下呢,突然来一次突发事件,就算设置好了的止损也止不了那突然的大跳水,勉强说亏了10%=1千就好,扣掉需要预付给参与者的收益,本金就剩7千。还没加上公司各种管理费,自身的收益等等,等于加大了每个月至少要高于20%收益的压力。后续的事就不多说了,类似这些突发大事件,有外汇交易经验的人都知道,突然大跳水个100-200多点,那些英国退欧,美国大选那些,一天波动2000多点也看过,所以风险大小的概率,看官自己看着办。

先说说JJPxx 吧,在我的脸书就可以看到它们的宣传口号,什么投资不是看你先有钱,而是看你先有胆。什么投资存在任何形式的风险,而风险是由投资者承担,你认同才跟,不认同就告诉我一声就好,一切是看你的胆识,敢就来,我们不能预测未来,我只能告诉你,公司‘目前’稳定。呵呵,多好的宣传口号,结论是,已经告诉你了,是投资,有风险的,现在稳定,不但保未来,仅此而已。以按投资股票的形式来看,这家公司业务当作是赚取货币差价吧,过去几个月业绩稳定,业务前景也良好,而且每个月派息稳定,并每个月都能接到新单/有外资加入,多好的基本面啊,按各路大师的选股方式都是一等马啊,估计这一说法让JJPxx 的教徒能对外一番炫耀了,按我的说法,风险大小的概率而已,搞不好银行内部也是这样操作呢,如同民主的制度,一批傻子选一名骗子来带领他们,这群傻子就是希望骗子能带着他们脱离这一现状,放弃学习,放弃认知现状兼学习改变,却相信以自己的认知,相信眼前的这个骗子,就是能带领他们,能更好帮助他们改变现状的人。关于外汇交易这东西,本人前面摸索的那几年就不说了,而现在这些教徒,却可以对外大放厥词的说是在投资,是在搞外汇,估计以他们的认知,连外汇交易最基本的一二也不懂,不排除这创办人有自己一套的操盘技术,并聪明的限制参与者的投入金额,也预先的告知他的信徒们投资有风险,就算哪天他失手了,公司不稳定了,信徒们也找不到合理的理由围攻他,也不管他是不是虚有其表,公司运作是以金字塔的模式,以下线养上线的策略在操作,归结于一句,只要他交易失手一,二次,其亏损的风险不是那些无知的信徒可想象的。

至于IGOxx,是以跟单系统的高收益来吸引大众的吧,脸书上看他们的宣传,说它们家的V神已有三年交易的不败神话吧,这一类型的,其实就是一个对冲交易的模式,A帐号下买单,B帐号下卖单,所以不管怎样,他们内部都不会亏,至于如何做到不败?人家V神的帐号你懂人家本金多少不?跟单者一个1万本金的帐号,去跟一个本金有100万本金的,大家的下单仓位都是一样,在一个标准手,每天混个10点收工,就算做错了,拉开4小时图不难发现,一个周期的波动大概在300-450点,平均就是3000-4500盈亏波动,以100万的本金+几年操盘经验。随便几下就能解仓了,想亏都难,所以可以看到对方帐号的资金曲线是一直向上的,看起来不会亏钱那样,只要下单了不关仓,然后跟着波动点加码将亏损拉回来,直到解仓为止,资金收益曲线都是显示一路向北的。而一般亏钱的跟单者,都是因为加码时资金跟不上,错过了解仓点或资金抗不过爆仓,那就是跟单者自己的问题了,反正V神的策略没错,跟不上那是自己的问题咯。再有一些比较低级的平台,会发一些观摩帐号的,反正也是对冲模式,一个帐号下买单,一个下卖单,那个赚钱的就给你看哪个?等你开户入金时才发现在怀疑人生了。而讽刺的是,有一个认识的微信群友,也有加入这个资金盘,对于她来说,她觉得她是在投资,因为她知道投资是有风险的,而我也懒得多说什么,毕竟关于投资这概念,如同遇到的是什么人?如果遇到的是猪,就不用跟它谈思想了,因为它关心的只是饲料。

至于RICH xx,还加上农业的投资呢,就是告诉大家,它们是搞货币差价买卖和农业投资赚钱的,按古话就是婊子还想立贞节匾的情节。说到外汇交易总离不开MT4 这交易平台软件吧,搞程序或编程的都知道,所谓的交易记录,盈亏等,在他们公司内部都可以随意修改历史记录的,为了让鱼儿上钩,就会开放交易帐户给这些鱼儿观摩,这些鱼儿看到这些满满都是盈利的交易记录,殊不知都是对方内部设计的假盘,营造一个在外汇市场上随便都能赚大钱的节奏,结果这些无知的鱼儿,以他们的认知,拒绝了他们其实对外汇交易是在一个什么鸟都不知的处境。懵懵的参与了。据说现在的淘宝都能租一个这样的观摩帐号呢。

最后,按一句华人的老话,有钱不赌,愧对父母。参与这一类资金盘的人,问清楚自己是在投资,还是在赌。本人也有亏钱的经验,但起码能加深我操盘交易的技巧,真有兴趣学这一块的,应该自己找一个正规的平台开一个帐号慢慢摸索学习,而不是等到最后亏了结果连一点皮毛也学不会。如同一直等着别人的tips却自己不想下任何的一番苦功,等亏了却埋怨对方的不足,是选择自力更生还是寄生虫的人生。自己看着办吧。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