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大趋势的心态 by标叔

如果你同意《标叔看9月》对大趋势的推理,那么我们继续讨论大趋势应该持有的心态。
如果你不同意对大趋势的推理,你也可以省下时间和精力来看这篇文章。
当我们确定这个大趋势是正确的,我们必须相信它,而且不被任何资讯和数据影响。

只有在几个情况下,我们才会重新估计我们对大趋势的推理。

1. 乌克兰局势的变化。我们从油价的暴跌中看出有人恶意做空油价,至于有这个能力来扭转整个油价的走势也只有美国一个人。如果美国是扭转油价走势,导致油价出现不合理的暴跌,它的动机究竟是什么?我们从油价开始暴跌和乌克兰出现内战联想在一起,我们就可以推算出这次油价的暴跌,主要是针对俄罗斯,石油是俄罗斯主要的经济来源,打倒石油就会让俄罗斯陷入经济危机。如果俄罗斯认输撤出乌克兰或者亲俄叛军宣布投降,美国可能会放弃狙击石油,同时制造经济萧条也可能会跟着延后。我们在98年中看出美国的紧缩政策未必是一开始紧缩就出现经济萧条,而是慢慢地紧缩,一直到市场没有能力再承接这种紧缩才出现经济萧条。所以,紧缩政策还是会继续,但是会温水煮青蛙,让市场不知不觉地感受到压力,最后导致市场崩盘。这种紧缩方法可以以1—3年的时间来完成,所以我们必须重新调整我们的推理。

2. 普京倒台或者被刺杀,也意味着乌克兰的局势产生变化。这也可能会让趋势转变成1.的走势,所以我们必须调整我们的推理。

3. 美国放弃狙击石油。美国狙击石油无疑是以本伤人,在打击俄罗斯的同时,自己也蒙受巨大的资源和金钱亏损。如果美国放弃狙击石油,我们的推理也必须重新调整。但是,这次的反弹并不是美国已经投降,这只是人为制造出来的技术性反弹,让油价跌得更深。

让我们来探讨这次石油反弹的原因,这次石油反弹主要的原因是

1. 委内瑞拉呼吁OPEC召开紧急会议商讨油价暴跌。

2. 尼日利亚部分出口停顿。

3. 美国原油库锐减545万桶。

4. 美国GDP出现向好数据。

我们来分析这四大让油价反弹的理由。

1. 委内瑞拉只不过是呼吁,而且OPEC会不会减产还是一个问题。油价暴跌时不知道引起多少呼声,怎么就没有人关注。现在却因为一个小小委内瑞拉的呼吁,而导致油价反弹?

2. 尼日利亚占有市场不大,根本无法构成威胁。

3. 我对美国原油库的数据保持怀疑的态度,而且我更倾向这个数据是运用来操纵油价的走势。

4. 美国GDP不是今天才出现好的数据,怎么油价跌时却没有人提起。

总结以上4个理由,我觉得1,2,4都是以目前油价走势套上去的理由,这根本就是噪音。

只有3是真正导致这次油价反弹的理由。

在我之前的分析,我就不断地强调这次油价暴跌是人为的因素,而且是美国以本伤人导致的暴跌。

终于秘密掀开了,美国确实是运用原油库和大量生产来导致油价暴跌。

但是,既然美国是导致油价暴跌的幕后黑手,为何它却会拿出一个原油库暴跌的数据来砸自己的脚呢?

我们来看看华尔街见闻里,监管部门数据显示,7月以来,随着油价显著走低,大型基金和投机客原油期货和期权方面的做空仓位是之前的接近三倍,相当于1.6亿桶原油。

很多投机客都已经看准美国的动机,势必把俄罗斯整死,所以大量地做空原油期货。

虽然越来越多的投机客加入狙击行动会让油价跌得更凶,但是由于投机客不是主导集团,而且难于控制,所以在一定的程度上必须清洗投机客。

投机客不是主导集团,他们没有一个使命或者义务做空,他们只是随着本身的利益来做出发点。

当太多的投机客投入在狙击行动中,美国的资源和金钱消耗得更快,同时无法估计投机客几时会倒戈看多。

于其整个狙击行动让投机客控制,倒不如主导集团回头和投机客对赌,然后再公布可能已经造假几个月的原油库数据(上几个月的原油库都是增加)来杀尽投机客。

如果这次的反弹只不过是回头杀尽投机客,那么狙击行动还是会延续,而且还会跌得更深。

投机客在原油库锐减的数据下又会开始做多原油,但是油价又出现跌幅时,投机客又被逼仓,导致原油价格跌得更低。

思维冲突

不管是上升趋势或者下跌趋势,在趋势里都会出现大大小小的调整和反弹。

人类都是贪婪的,尤其是在金钱当前更是受不住诱惑,所以很多老鸟虽然看清整个大趋势,依然会忍不住手抓调整或者反弹。

由于目前已经在下跌趋势,我们就不谈抓调整,只谈抓反弹。

抓反弹比抓调整来得危险,因为抓错调整最多是无法卖到最高或者把原有的股票卖掉,但还是可以买回股票,虽然可能已经不见了一大段的利润。

但是,如果抓反弹失败就必须蒙受金钱的亏损,尤其是很多人不舍得砍断,结果反弹后越跌越深,最终全部的资金被套在股市里。

标叔也是一个经不起诱惑的人,为了避免忍不住手抓反弹,所以标叔一早把所有资金都兑换成美元,目前只留下一点钱吃饭和玩投机。

当我们的大局观和小局观产生冲突,我们难免就会被情绪影响,最后也跟着市场随波逐流。

我打个比方,你开始经觉得整个大趋势是下跌的,但是股市跌到1600点,你就开始痒,想抓反弹了。但是,股市却没有如你猜测般反弹,反而跌得更厉害。这时你就会感觉害怕,因为你原本就觉得大趋势是下跌的,而且会认为跌得更凶,所以你又把股票卖了。但是,股市不久真的反弹,反弹是因为真的跌到够久够多了,你开始保持着怀疑的态度,因为你不久前才中枪割肉,但是反弹还是持续着,结果你又忍不住手抓反弹,但是股市已经反弹很久了,整个大趋势原本就不好,结果股市又回跌,你又想起大趋势是下跌,又感觉到害怕,结果再次的中枪割肉。

更可怕的是你已经被套又不忍心认输割肉,结果你就推翻你原本的大趋势观点,反而找数据和资料来安慰自己,企图催眠自己大趋势不是这样的。

我个人的看法,在玩股票的时候,必须有一个大局观来做一个长线的投资策略。

当你越注重短期波动,你就必须依靠目前变幻莫测的数据和资讯来做判断,结果越容易陷入迷魂阵之中。

这里可有一些提议供各位参考。

1. 你必须确定大趋势到底是上升或者下跌。你可以运用技术分析、基本分析、外资导向、美联储政策等来总结你对目前股市的大趋势观点。如果大趋势看错,当然你会蒙受机会或者金钱的损失,但是起码你知道你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你输在哪里。

2. 当大趋势已经确定后,你只可以单向投资。比方,你已经确定大趋势是上升的,你就只可以long、call或者买股票;同样的,当你认为大趋势是下跌的,你就只可以short或者put。

3. 当你认为在上升趋势中会出现调整,你可以试着卖掉一部分的股票。如果看错,你必须承认错误买回股票或者停止再卖股票,但是切忌频密交易或者斗气把剩下的股票卖完或者做空,因为市场不会因为你的斗气而改变。

4. 当你认为在下跌趋势中会出现反弹,你可以关掉一部分的short和put。如果看错,你必须承认错误,继续short或者put,但是切忌频密交易或者斗气把short和put都关掉或者做多或者买股票,因为市场不会因为你的斗气而改变。

(以上只是标叔提供给读者参考的人生经验,标叔对读者的买卖一概不负任何责任)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