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感谢上天,让我通过论坛接触到标叔等一号人物,也让我更了解整个世界的大宏观。
全球经济正一步步迈向衰退,重演1929年经济大萧条也不是不可能的,因为经济问题正一个个被放上台面。除了标叔的分析,最近网上流传的蹦盘大预言也让人看得心惊胆跳,不过经济数据却一步步踏上蹦盘的节奏。
https://youtu.be/3_o8k8tk3LY
就看预言中提及的狂买保值品是否成真,若真的发生,相信黑金也会得到人们争相采购,这也是我继续持有油气股的原因。
整个大市,就算不蹦盘,也已经确定不是牛市,因为几年前买什么升什么的那首歌已经没有了。继续持有现金将会是接下来几个月的投资策略,而油气股很大可能将会拿着过冬了。
投资这玩意儿,真的不可以动用太多杠杆或投机,不然最后伤害的还是自己。
投资本来就是应该只动用闲钱,才不会觉得有压力。
当然也不反对在时机成熟时,动用适量的杠杆来提高资本回酬,以便减短财务自由之路。
九月份,相信将会是更具挑战性的月份,因为距离引爆点可能又更加靠近了。
在金融世界里,每一天都充满着变化。这一刻对的,可能下一刻又改变了。
在经济低迷时不要太悲观,在经济繁荣时不要太乐观。
之前在论坛的留言,已经理清接下来的投资方向:

长期投资是大方向,但过程中还是要跟着大势作出策略上调整的。
其实长期投资要成功,最重要是要买对时机。

买在有安全边界的价位,再长期投资就至少立于不败了。
眼前的经济课题,可说是山雨欲来风满楼。同时永远记得,有危就有机。
眼前既然有机会让我去以更低的价格买入好股,我选择了保留子弹去把握这个难得的机会。
眼前既然有机会让自己的投资路事半功倍,配合这适当的投机,很可能会让未来的长期投资路走的更平坦,我选择等待。
长期投资是一个大方向,短暂的离场不代表长期投资者迷失了方向。

短暂的离开,或许能让我有机会把资金扩大3-4倍,让投资财务自由路少奋斗五至十年。
或许就如逆风前辈说的,要开始寻找目标股的切入点了。
还是那句话,机会只留给做好准备的人。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而这次的引爆点,真的可能来自东方。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