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中的小感触

来公司的混乱程度已经到了出乎意料之外的状况~
我认为或许老大真的把扩充脚步放得太快了,而导致整个团队跟不上进展,公司的整体状况就好像逆水行舟一样,不进则退!这几个月看得出大家都一条心要把问题解决,大家的感情是加深了,但问题的根源还是没有解决!基本上可以说是每一天都有新惊喜,这些新问题可是精彩连连,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有时真得令人喘不过气来~~ 但能够如何呢?我们只能够见一步、走一步~~ 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企业转型过渡期?

不过有一点我还是欣慰的... 毕竟我从一开始就看到的问题根源终于被点出来了!有些东西虽然我新,但道理和处事原理是不变的~ 其实管理这门学问,最重要是在问题出现时,快速找到其Critical Control Point (CCP),再对症下药~ 我们要的是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我们要的是从根源就开始的防患未然(Preventive Action),而不是一直让同样的问题重复后再找治标不治本的放案~很可惜,大部分人只会、也只想解决眼前的东西~ 我不清楚他们是不愿意去想、还是他们没有能力去想更长远的东西... 有时候真的觉得他们这些经理级人马都不太称职,但无可否认这也与公司的政策有关系~先抛开内部问题不说,其实本身对手套也还是蛮有信心的~ 从顾客的订单方面我可以感觉到手套也根本没有停歇过~ 小规模公司已经如此,那么大型的企业呢?我相信三大巨头包括Harta与Supermx肯定会比我们还要忙!但分别在他人忙到是有成果的~~ 管理者们学问是不容易掌控的,也需要不停地改进~ 或许当我修炼到了一定功力时,我已经跑入下一个阶段了~

全球股市进入了不稳定状态~ 从前几天的暴跌,久违的熊市是随时可能降临的~ 之前在投资组合上做出的调整是正确的,毕竟在这个时候要持股就要抓着那些基本面强的股~ 基本上除了当初有少少投机的7106,1171和5168都是基本面强、派息率高过定期的~ 当初会放掉6289,因为万一股灾到来,房地产业将会第一个受挫,到时对股价是双重打击的!至于0051,我依然觉得他是一只好股,奈何没有固定派息及处于创业板是最大的败笔~ 虽然这个决定让我错过了一个开番的机会,但至少我在股市红海时依然可以安心~ 无论如何,我还是会密切留意0051的表现的~ 若他真的是好股,还是有机会找到切入点的~ 凭心而论,我还是觉得这一次金融恐慌不会引发2008年版的股灾,毕竟大家都太谨慎了~ 若以大户为主的股市也会大调整,死的将全部都是有钱人~ 你认为这会发生吗?没有疯狂,又何来的崩溃呢?我依然相信这横摆的股市会持续下去!当然也期待着下个月的两个股息~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