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析:CCK集团(CCK, 7035)

人们的生活离不开衣食住行,而我们每日的衣食住行也离不开上市企业。
今天来看看一家与食物有直接关系的马来西亚上市企业-CCK集团。
来看看CCK集团是否符合我选股的五星标准:

第一颗星:有卓越的管理层?
张仕国在1969年就成立CCK到今天,从养鸡、老虎虾和淡水鱼把公司规模快速扩大,再到成立CCK冷冻产品专卖店, 把CCK集团搞得有声有色。
张仕国从当年的小鱼贩变成今天领导一家庞大上市集团的重量级企业家,足以证明他的领导能力。CCK当初的上市计划,涉及张仕国儿子的帮助,这点也确保管理层的传承方面后续有人。现在两个儿子都在董事局里。

第二颗星:护城河?
CCK集团是马来西亚主要的海产养殖及冷冻加工业经营者,业务遍布全球。在马来西亚和国际拥有一定信誉的CCK集团,其品牌本身就是一个可靠的护城河。加上涉足的行业需求量庞大,长做长有,成为另一个护城河。

第三颗星:经得起风浪并有远见?
曾经经历过印尼暴乱事件,还有几个大型经济风暴洗涤,CCK集团都没有因此倒下,反而继续在风暴后取得成长。近几年来更是不停扩充连锁店的覆盖率,来增加暴光率和生意额。别忘记,CCK集团的生意也覆盖印尼这片肥田,印尼的市场潜能比马来西亚本身还要大。同一时间CCK集团本身也积极扩充本身的销售国家覆盖领域,确保公司在竞争的环境中保持有机成长。

第四颗星:财务稳建?
CCK集团本身不属于净现金流公司,但生意上依然保持健康的流动现金。
CCK集团不算是财务上特别出色的企业,但生意模式的稳定性弥补了这方面的弱点。

第五颗星:涉及永远有需求的东西?
CCK集团涉及的业务都是食物,是永远有需求也不停随着人口增长而需求会增加的行业。这确保了CCK集团未来业绩成长空间的确定性。还是那句话,人们的生活无论如何都离不开衣食住行的。

后记:
CCK集团虽然有一定的竞争力,但食物这个行业的门框比较低。
同时也需要面对同行大企业如QL集团在某个程度上的竞争。
不过最近几个季度进步业绩,证明管理层的能力依然令人放心。
只要有好的管理层,投资着基本上不需要为这些问题烦恼。

接下去来看一看股票分布,30大股东已持有CCK集团的82%股权。
在市场上流动的票虽然不多,但30大股东里也没有基金持股。
就是说股量流回市场的机会率也因此提高。
看看技术图:
CCK已经经历了从2015年12月开始到2017年4月14日的上升趋势,
期中经历2次大规模股价推升:
第一次在2015年(平均RM0.40)作为大上升趋势的开始
第二次在2016年(平均RM0.5x)红股效应的推升
现在RM0.65的股价, 面对RM0.70的主要阻力.
庄家已经把股价从低点推高了70%左右。
技术上来看整体依然处于上升渠道,而现在的股价也属于合理价。
但由于股价已经从低点拉高70%,
是否值得进入就看个人综合性决定了。

备注: 以上股票分析,仅作为学习目的,不代表任何买卖建议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