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价值投资风险

今天不写故事,来谈一谈价值投资的风险。
这篇分享是集合小弟几年投资累计的经验分享。
本身开始接触股票,就深深受到彼得林奇的《学以致富》和《成功投资》这两本著作影响,也奠定了我的选股策略离不开基本面的价值投资。
以价值投资为出发点,股价要反映该企业的价值,只是时间的问题。
脱绳的狗狗不管走多远,还是会回到主人身边。
这就是价值投资的基本根基概念。
然而学会这一套,是否就可以在股市里通往无阻?
道理上这概念非常符合逻辑思想,但实际上是否真的如此简单?
经过几年的价值投资历练,发现到这一套成功率的确比较高,但却不是每次都能够成功的。为什么呢?我也用了好几年去思考这个问题。
就好比当初我看好陈顺风(TSH)和迪联(Deleum)这两只股的公司基本面,但最后我都是流血离场的。这也是我在股海伤得最深的两个战役。
经过检讨,我都死在忽略了一些其他细节。
我既然忽略投资棕油和油气行业,不是只观察公司本身的基本面。
因为与期货或大宗商品有联系的行业,还需要了解整个大板块的变化。
正所谓:“覆巢之下,焉有完卵”。
整个板块都处于下跌趋势,又如何寄望个股可以有好的表现?
基本上在行业低迷期,不倒闭的已经算是基本面强大的企业。
所以不要寄望这个时候买入这种企业就会赚钱。
因为期货一天不带动整个大板块上升,个股通常都会继续低迷。
很多基本面价值投资者,都会在这个时候跳进去。
因为他们认为股价已经处于低点。
然而很多时候股价却反而继续向南,因为股价低还有更低。
这也是为何后期我在选股时加入其他条件。
因为单靠价值分析,会不小心跌入价值投资的盲点。
毕竟投资最后的目的是要赚钱啊~~
而赚钱的不二法门就是要买在低点,卖在高点。
无可否任,基本面分析依然是我选股是最主要方向。
但现在的我,会先了解该行业大板块,还有结合一些技术分析。
最后还需要观察筹码面,并观察庄家的动向和个性。
结合几种分析再配合看到吸引人的价位才会入场。
毕竟在股海生存,需要学会超过一个技巧,才能提高胜算。
在股海里不可能做到100%胜利。
但只要做到小亏大赚,就算是成功的投资者。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