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析:遍视力(PENSONIC, 9997)

好一段时间没有来分享我的基本面投资分析了。看到论坛管理人有心让论坛重新崛起,小弟就贡一些绵力。其实小弟是在机缘巧合的情况下接触到这只股,也持股好几个月了。在关注这只股一段时间,还有作出各种分析后,继续持有这只股:

第一颗星:有卓越的管理层?
遍视力从早期老周年代的小企业到上市,再到小周三兄弟接手,传呈方面做得不错。尤其在周俊仁老板接手后,公司业绩几年内转亏为盈,并且连续几个季度保持盈利,足以证明管理层的实力。最重要3兄弟齐心合理搞好公司之余,还不忘了回馈老周和员工。

第二颗星:护城河?
其实有留意着只股的人,会发现到他在本地电器行业占据领头羊的位置。
Pensonic, Cornell 和 Lebensstil Kollektion 等牌子在世面上都有一定的顾客。
再加上公司不停创新的宗旨,也成功体现在公司的产品上。
当然公司也没有简单满足于本地市场。今年来遍视力成功把出口提升到业绩的30%,因为走向国际化才是公司不停成长的方向。

第三颗星:经得起风浪并有远见?
成立多年的遍视力,经过了经济风暴依然能够生存,就证明它有其过人之处!除了适当时候对公司作出调整,同时也不忘在适当时间进军适当的行业!管理层对未来有远见,也不停改进!就好比几年前推出的智能手机周边产品FoneBud就是遍视力另一个创新的代表作。这产品在美国得到不过的评价,还成功得到日本代理的垂青,将来对公司盈利会有不错的贡献。

第四颗星:财务稳建?
小周理的遍视力,近几年转亏为盈,更连续几个季度取得连续性盈利,而现金流方面处于健康水平。毕竟在经济风暴时,拥有健康现金流的公司才能够生存下来!当然,现金太多又不愿意分享给股东,是没有用的,遍视力这方面对股东给予不错的股息回酬。

第五颗星:涉及永远有需求的东西?
自古以来,电器行业都是长做长有的行业。因为人们的生活离不开电器,而且每几年就会更换电器。对于消费者,常更换的电器,当然首选价格廉宜而品质又有保证的品牌,而遍视力就恰好在这个族群里。
最近其实遍视力也涉及另一个有需求性的合约,就是政府合作的My TV。
如果这个计划如期进行,公司在未来几年将会有不间断的TV Box订单,相信2018年将会开始贡献盈利。

遍视力集合稳定有机成长的公司,绝对符合长期价值投资的公司。
其实以现在的股价买入遍视力拿股息,已经比银行定期回酬来得高。
无论如何,最近两个季度业绩有转弱迹象,这一点需要密切跟进。
另一个角度,这是考验管理层应对能力的时候。

备注: 以上股票分析,仅作为学习目的,不代表任何买卖建议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