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费心思

终于到了周末,每个星期就是这一天半到两天的时间是属于私人的。
话说蚊症后身体真的变弱了很多。
蚊征后不但身体容易累,还在短短几个月里反复生病。
其中包括了胃病和伤风咳嗽。
咳嗽已经好几天了,前几天甚至连声音都没有了。
因为咳嗽,吃不好,睡不好,加上工作上的劳碌,体重既然追平了蚊症期间的数字。不过以标准体重来计算,还需要继续降低体重的。
说到工作的劳碌,其实不是在工作量多那么简单,最费心思的地方在于如何去管理好一个团队,尤其是一个素质只属于中等的团队。
三个下属都有共同点,就是不固定的逻辑思考能力。
不明白为何现代年轻一辈的逻辑思考能力变得那么弱。
没有逻辑思考,真的很难寄望他们可以做好他们的工作。
毕竟策划的工作,很多时候需要逻辑思想来解决问题。
有时候我在想,是不是我的要求太高,才会觉得他人做得不好。
但是我要求的东西,却是他们工作岗位基本需要完成的工作。
最近采取的压迫性管理,无可否认这可能会逼走无法抵抗压力的员工,但是这就是现实社会的写照,适者生存,淘汰不适合的人选,不是吗?难道要继续纵容他们,直到被老大责问?到时候的版本,就会变成我管理不力,造成部门腐败。更何况上司说过,有一天部门或许会自立门户,当然要在这变成事实前,加强自己的团队。有得选择,当然宁愿带着一群有战斗力的狼群去打拼,多过于圈着一群绵羊去打仗。虽然上司不认同我的管理方式,但是我就是要他们清楚知道,什么东西可为,什么东西不可为。下属表现妥当时我会给予鼓励,下属表现不对是也会马上当头棒喝。
我不认为,任何东西都要表面掩饰情绪,背后却射暗箭。
长期这样下去,除非下属分析能力很强,不然他们可能搞不清楚,到底事情发生时,哪一些是对,哪一些是错,因为任何时候你都表现得很平静。当然无可否认,在发生事情时,保持冷静来应对问题还是需要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

热门帖子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

哀悼MH370与MH17罹难者